影/蘇貞昌深夜致歉 陳志強反問:至今沒接到電話,道歉你會接受?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在準備離場時碰上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要陳情,但因對里長「拍肩、拍肚」等動作,讓陳志強不滿,引起議論。蘇貞昌23日深夜發出道歉聲明,強調若讓里長感受不舒服,自己就要向對方道歉。陳志強24日也出面接受媒體採訪,他嘆事發至今還沒有接到任何電話,「換為思考,這樣的道歉你會接受嗎?」

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致詞結束後正準備離去時,陳志強突然跟上去,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根據陳志強臉書的影片,蘇貞昌看到陳志強衝上來後,連說「今天在幹什麼你知道嗎?祝福你、謝謝你!」並拍了陳志強肩膀、肚子,將報告書拿走後即前往下個行程。對此,陳志強暴怒,批評蘇貞昌「什麼意思?」

被蘇貞昌「拍肩拍肚」,事發一日後陳志強24日出面向記者說明,對於理性陳情卻被蘇貞昌拍肚,他說當下真的無法反應過來、被嚇到。針對蘇貞昌的道歉聲明,陳志強說,「如果換位思考,今天我是他,他是我,他可以接受嗎?全國人民可以接受這樣的道歉方式嗎?」

陳志強透露,23日事件發生到現在,還沒有接到蘇貞昌、蘇辦打來的電話,他強調,自救會的態度很清楚,不需要再問他接不接受,道歉就是因為有發生不愉快的事情,應該要親自溝通,他說,「如果蘇院長認為不用也無妨,最誠懇的道歉就是支持或反對深澳燃煤電廠,我們需要你的態度,因為你可能是未來的市長。」

▲龍安里里長陳志強。(圖/記者蔣婕妤攝)

▲龍安里里長陳志強。(圖/記者蔣婕妤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