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里長出面還原!陳情被蘇貞昌「拍肚」 陳志強:我嚇到了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在準備離場時碰上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要陳情,但因對里長「拍肩、拍肚」等動作,讓陳志強不滿,引起議論。事發一日之後,陳志強出面向記者說明、還原事發經過,他表示,當下被蘇貞昌用力拍肩、拍肚,讓他一時無法反映當場被嚇到。

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致詞結束後正準備離去時,陳志強突然跟上去,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根據陳志強臉書的影片,蘇貞昌看到陳志強衝上來後,連說「今天在幹什麼你知道嗎?祝福你、謝謝你!」並拍了陳志強肩膀、肚子,將報告書拿走後即前往下個行程。對此,陳志強暴怒,批評蘇貞昌「什麼意思?」

▲▼龍安里里長陳志強。(圖/記者蔣婕妤攝)

▲龍安里里長陳志強。(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眾陳情被蘇貞昌「拍肩拍肚」,引發爭議。當事人陳志強24日出面還原現場,他表示,自己是收到蘇貞昌發來的邀請函,前往競總的成立大會,希望有機會把反深澳的聲音當面告訴蘇貞昌。他說,「短短十米,他很用力拍我的肩,拍肩手指應該不會用力吧?他手是拱起來的,他一直要握我的手,又用力把我的手甩掉。」

陳志強說明現場狀況,他走向蘇貞昌想要遞交陳情報告,但有幕僚出現把他的兩隻手架開,蘇貞昌一開始拍他的肩,手指還用力握住他,兩次之後再換成拍肚子。陳志強不滿表示,自己跟對方又不熟,怎麼會出現這樣的動作,讓他感覺到被威嚇、相當不尊重。

事發一日,陳志強說,自己冷靜一天之後才能出來對外說明,家人很擔心他的安危,甚至希望他不要再繼續反深澳行動。他強調,自己是理性溝通,當下面對這樣的狀況讓他直接被嚇到、不知如何反應,對於理性陳情卻失焦讓他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