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男童遭土狗撲咬 狂犬病疫苗差最後一針...13天後去世

▲▼男孩被狗咬13天後去世。(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男孩被狗咬的街。(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同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唐姓男童日前在家門口被土狗咬傷,唐父送其至醫院打狂犬疫苗,但施打第四針的前兩天時,唐小弟弟突然發病死亡。湖州南潯區衛計局朱局長表示,狂犬疫苗需接種多針,前後過程約一個月,但狂犬病毒潛伏期有長有短,「如果在疫苗產生效果之前就發病,一點辦法沒有」。

唐父還原當時現場,9月5日時,當時他帶著兒子在家門附近,有一隻黃色土狗從工廠旁邊竄出來,「我趕緊踢狗,狗還沒踢著,就立馬鑽到縫(工廠鐵門)裡了」,唐小弟弟的下眼瞼、小腿側等部位都有傷口,唐父帶著兒子到醫院看診,並施打狂犬疫苗。

▲▼男孩被狗咬13天後去世。(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男孩被狗咬13天後去世。(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到了17日早上,唐小弟弟說眼睛的位置很痛,唐父以為是發燒引起的,就讓小孩服用消炎藥,隔天再帶去醫院做檢查。沒想到,唐小弟弟19日待在家裡時竟抓狂大叫,還對其他人驚恐地喊,「你不要過來、你不要過來」,當天晚上情況突然惡化。

從醫院病歷上顯示,他自訴眼部不適,給予面罩加壓給氧並準備插管時,開始出現嘔吐粉紅色泡沫的痰,最後心率下降、呼吸暫停,經過兩個小時的搶救後宣告不治。

關於真正的死亡原因,在專家組會診之後確認,唐小弟弟死於狂犬病。朱局長表示,因為狂犬病需要打不只一針,整個過程大概一個月,狂犬病毒潛伏期從幾天到幾年都有,如果在疫苗產生效果前就先發病了,「這個死亡率是最高的,目前國際上都救不了,一點辦法都沒有。」

▲▼男孩被狗咬13天後去世。(圖/翻攝自1818黃金眼)

▲狗撲倒男孩後,唐父衝過來驅趕,狗便逃進工廠裡。

至於咬人的狗,唐父表示,狗目前已經被打死了,警方介入後也依據養狗的痕跡找到主人,也就是工廠的負責人,但雙方在警局會面後,負責人卻一語不發,不願給出說法。湖州市公安局南潯區分局城西派出所建議,唐父應通過司法途徑解決這件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