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更難申請了! 國安部:以免移民成美國納稅人負擔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圖/路透)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安部22日公布新草案,凡是領有糧食券、醫療補助和住宅補助等等公共福利的移民,日後將會更難獲得綠卡,新法規是為了排除移民享有美國的各項資源,受影響的移民可能達到38萬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安部在網路公布「公共負擔」新規定,未來綠卡申請人的領取的社會福利會被列為「負面因素」,若申請人每年領取1821美元(約台幣56000元)的福利,及聯邦政府貧困縣的15%,將不會通過綠卡審核。

國安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新規是為了確保移民有經濟獨立的能力,「以免成為美國納稅人負擔」。而這項提案將在60天的公眾評論期後實施,但大多數已持有綠卡的移民不受影響。

移民倡導團體昨天就強烈譴責川普「太殘忍」。美國之聲(America’s Voice)執行長執行長Frank Sharry也表示,白宮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根本是執意要趕走許多移民和尋求庇護者。」

▼ 白宮高級政策顧問Stephen Miller遭移民倡導團體砲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白宮高級政策顧問Stephen Mill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