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苦練小提琴!黑手阿公從巷口拉進小巨蛋 老婆吃醋:都不用跟我講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誰說拉小提琴是穿燕尾服的人的專利?誰說黑手就得吃喝嫖賭抽?65歲的呂振裕專門修理發電機和馬達,外型粗獷的他,看上去就是一名正港黑手,但是你知道嗎?他還是曾站上小巨蛋表演的「黑手小提琴家」。

▲(圖/此影像內容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 授權提供。)

▲呂振裕從街頭拉進小巨蛋。(圖/此影像內容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Fishbone Jackie 授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的身邊能有多少人有機會站上小巨蛋表演?呂振裕出生在傳統的務農家庭,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音樂,最多就是透過廣播聽聽一些古典樂,但那時他只覺得「怎麼這麼難聽?」。直到有一次聽到了約翰史特勞斯的《圓舞曲》,被優美的旋律勾住了魂,從此深深愛上,但因為家中經濟因素,始終沒能好好的拜師學藝。

呂振裕26歲時,從農村轉到大城市謀生,在台中學修電機,也順利成家,並開了一間小小的店面。然而滿手黑油的他,仍沒有忘記心角邊的「音樂魂」。呂振裕也因為長期浸潤在古典樂中,對小提琴一直有著美好的憧憬。

▲呂振裕從巷口拉上了小巨蛋。(圖/Fishbone Jackie授權提供)

32歲那年,他趁著到德國出差受訓的機會,買了一把小提琴打算一圓兒時的夢想,但是當他回到台灣後,卻怎麼拉也拉不出聲音,還送去樂器行檢查,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琴弦沒有上松香的關係。

儘管以學音樂的年紀來看,呂振裕已經是名「老學生」,但是他仍發憤圖強,從最基礎的五線譜開始學起。每天吃飽洗完澡後,就抱著最親愛的小提琴練習,連老婆看著都吃醋,忍不住念他「對啦!每天都顧小提琴就好了,都不用跟我講話」。經過10年的努力,呂振裕從小蜜蜂拉到世界名曲,連老師都相當佩服。

呂振裕也在2015年時,受到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邀請,帶著他的小提琴與充滿戲劇效果的人生站上小巨蛋。第一次一個人站在舞台中央表演,他坦言「很緊張」,好在女兒會一直透過耳機提醒哪個小節該怎樣,是他堅強的靠山。

▲(圖/此影像內容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 授權提供。)

▲呂振裕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表演,感到相當緊張。

據了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合作,從2012年開始,結合臺北小巨蛋的公益檔期,打造了「仙角百老匯」大型舞台秀,而今年即將迎來第七屆盛會。每年的「仙角百老匯」都會邀請不同的阿公阿嬤參與演出,希望能透過大型演出的感染力,重新思考每個人必將面臨的「老化」問題外,更應該學習如何看待「生命」,用力拋開老了就只能待在家的思維,「銀髮族也能創造自己的一片天」。

▲(圖/此影像內容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 授權提供。)

▲▼長輩們為了能夠完美演出努力練習。(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授權提供。)

▲(圖/此影像內容由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仙角百老匯4活動 授權提供。)

●看素人長輩,成為小巨蛋最閃亮的一顆星。
●11月3日仙角百老匯7銀盒大冒險,邀請民眾進場見證銀色魅力。
點進來看免費索票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