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買氣弱 台北果菜市場到貨量大跌批發價掉2成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果菜市場今日到貨量大幅下滑。(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原每星期一固定休市的台北果菜市場改為明(25日)起才休市,但今(24日)到貨量只有約565噸,較昨(23日)1533公噸大幅下滑,批發菜下跌2成至32元,為一個月以來新低點。果菜市場表示,主要是受到中秋連續假期買氣不佳影響。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麗菜價格上漲2元,其餘多數菜類都下跌。(圖/記者許展溢攝)

果菜市場說明,今日一市場到貨量約436噸,二市場約129噸,總共約565噸,較昨日大減6成4,平均價1公斤32元,較昨日平均39.08元下跌。其中,葉菜類進貨量大幅減少,價格跌多漲少,除了高麗菜到貨量約55噸,價格上漲2元,其餘如青江菜 、花胡瓜等多數都下跌,如中秋應景烤肉常用到的玉米來看,從26.1元,下跌至9.9元。

▲▼台北果菜市場。(圖/記者許展溢攝)

▲今日果菜市場葉菜類進貨量大幅減少,價格跌多漲少。(圖/記者許展溢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原定今起農產批發市場在中秋節連續休市3日,但果菜市場後來改為今日照常營業,明日起才休市,漁、畜市場則維持休市3日。

果菜市場表示,今日進貨量較昨日大幅減少,只要是受中秋連續假期、進場承銷人減少與氣候不佳影響,買氣弱情況,也導致交易市況較疲軟,各菜種行情跌多漲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