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貞昌「拍肩拍肚」什麼意思? 蘇辦澄清:習慣動作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影/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在離場時碰上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要陳情,有對里長「拍肩、拍肚」等動作,讓陳志強暴怒;蘇貞昌則在深夜發出聲明致歉。對此,蘇辦發言人黃韋鈞24日表示,蘇貞昌23日親擬道歉聲明,就是希望好好向對方致歉,而「拍肩拍肚」動作,是蘇貞昌的習慣動作,若讓對方不舒服,就要誠摯道歉。

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致詞結束後正準備離去時,陳志強突然跟上去,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根據陳志強臉書的影片,蘇貞昌看到陳志強衝上來後,連說「今天在幹什麼你知道嗎?祝福你、謝謝你!」並拍了陳志強肩膀、肚子,將報告書拿走後即前往下個行程。對此,陳志強暴怒,批評蘇貞昌「什麼意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24日沒有行程,由黃韋鈞代為出面向外界解釋。針對陳志強不滿的「拍肩拍肚」動作,黃韋鈞解釋,平常掃市場直播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蘇貞昌走得比較快的時候,通常跟大家互動動作就會比較大一點,那是他習慣鼓勵大家或者是在跟大家溝通、聊天的時候會做的一個動作。

黃韋鈞說,其實不只是跟外面的攤商,蘇貞昌跟自己的幕僚也會有這樣子的動作,並沒有不尊重對方的意思,但因為跟陳志強是第一次有這樣子的接觸,因此他覺得不舒服的地方,蘇貞昌向他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是否會親自前往向陳志強道歉,黃韋鈞說,蘇貞昌23日就擬了聲明,希望向大家公開說明,也盼得到對方的諒解,他說,「這個部份我相信陳里長也會看到,那也是希望陳里長能夠感受到我們,就是希望他能夠接受我們的歉意,也希望他能夠諒解。」

蘇貞昌23日深夜透過選辦發布致歉聲明稿,蘇貞昌表示,他雖然急著趕路中,但第一時間還是一再表示「謝謝你唷,祝福你喔,我們一起加油」,還跟他握手,「在拿資料的過程中,如果因為急促中聲音大,或碰觸到他讓他覺得不舒服,我誠心地在此向他致歉。

另外,蘇貞昌也再次聲明,對於相關電廠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相當清楚,能源政策是國家整體發展的問題,新北市民四百萬人,要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但我堅持要安全,無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我絕對反對。」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