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經濟走廊「首項水電投資」 卡洛特水電站全面施工

▲▼卡洛特水電站進入全面施工階段。(圖/新華社)

▲卡洛特水電站進入全面施工階段。(圖/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和巴基斯坦就一帶一路建設「中巴經濟走廊」,其中的第一個水電投資項目「卡洛特水電站」22日實現截流工程,意味著其進入全面施工階段,開通後,不僅可為巴方帶來廉價的清潔能源,還能為當地民眾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中巴經濟走廊目前共有22個合作項目,其中有18個由中方直接投資或提供援助,而卡洛特水電站是由中國三峽集團投資開發,也是巴基斯坦第一個完全使用大陸技術和大陸的標準來建設的水電投資項目,該項目也為數十家陸製機械設備提供出口平台。

陸企將從建設、擁有、運營,移交為投資模式,在30年運營期滿後無償轉讓給巴基斯坦政府。除此之外,卡洛特水電站也是「絲路基金」成立後投資的第一單。

卡洛特水電站位於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卡洛特地區,是吉拉姆河梯級水電規劃的第四級,總投資約17.4億美元(約新台幣534億),總裝機72萬千瓦,年發電量可達32億度。

▲▼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在卡洛特水電站項目截流儀式上致辭。(圖/新華社)

▲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在截流儀式上致辭。(圖/新華社)

該項目22日在施工現場舉行截流儀式,巴基斯坦能源部長奧馬爾·阿尤布·汗表示,中巴經濟走廊建立在兩國長期友好關係上,是兩國的共同利益所在,包括為巴方帶來廉價的清潔能源和就業機會。

大陸駐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則指出,中巴已就共同推進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達成共識,並保證這些項目都會順利完工。在接下來的建設中,雙方會更加關注教育、健康及減貧等領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