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還原現場!「拍肚」惹怒里長 蘇貞昌親擬聲明:表達最誠摯歉意

 

▲蘇貞昌辦公室回應拍里長肩膀、肚子事件。(影/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在準備離場時碰上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要陳情,但因對里長「拍肩、拍肚」等動作,讓陳志強不滿,引起議論。對此,蘇貞昌24日沒有行程,一早由蘇辦發言人黃韋鈞代為出面說明,他表示蘇貞昌針對這次事件親自擬了聲明,希望向陳志強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致詞結束後正準備離去時,陳志強突然跟上去,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根據陳志強臉書的影片,蘇貞昌看到陳志強衝上來後,連說「今天在幹什麼你知道嗎?祝福你、謝謝你!」並拍了陳志強肩膀、肚子,將報告書拿走後即前往下個行程。對此,陳志強暴怒,批評蘇貞昌「什麼意思?」

▼蘇貞昌、陳志強。(圖/翻攝自陳志強臉書影片)

▲▼蘇貞昌、陳志強。(圖/翻攝自陳志強臉書影片)

陳志強陳情被蘇貞昌拍肩拍肚讓他暴怒,質問蘇貞昌「什麼意思」。黃韋鈞24日代為出面向外界說明,他表示,23日在瑞芳舉行競總的成立大會、後援會,蘇貞昌致詞結束之後正趕往下一個行程,要到九份做直播的行程,因為時間比較趕一點,所以在這過程當中也順便跟幕僚在討論剛才的演講、致詞內容,以及下一個行程的事項。

黃韋鈞說,陳志強剛好在蘇貞昌跟幕僚討論的時候出現,在半路希望跟蘇貞昌溝通、講話,一開始對方先說他是龍山里長,蘇貞昌聽到的時候回應謝謝他也祝福他,希望能夠一起加油。至於引起討論的拍肩拍肚動作,黃韋鈞解釋,陳志強表明有資料想要提供,可能在拿資料的過程中,蘇貞昌有動作讓對方感到不舒服。

黃韋鈞強調,蘇貞昌23日晚間親自擬了聲明,交給幕僚轉達給外界及陳志強,就是因為希望若有讓他感覺到不舒服,要向對方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蘇貞昌23日深夜透過選辦發布致歉聲明稿,蘇貞昌表示,他雖然急著趕路中,但第一時間還是一再表示「謝謝你唷,祝福你喔,我們一起加油」,還跟他握手,「在拿資料的過程中,如果因為急促中聲音大,或碰觸到他讓他覺得不舒服,我誠心地在此向他致歉。

另外,蘇貞昌也再次聲明,對於相關電廠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相當清楚,能源政策是國家整體發展的問題,新北市民四百萬人,要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但我堅持要安全,無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我絕對反對。」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