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卐」攻進高中校園引爆爭議 校方喊冤:是荷花架非納粹

▲(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某間公立高中被學生爆料,指校方竟然在校園的跑道附近設置了一「卐」個字水池,一時間眾說紛紜。(圖/翻攝巴哈姆特)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某公立高中校園內一個新建的荷花池引起納粹意識的話題討論,池中的「卐」造型讓來往的師生們不想注意也難,有學生罵太離譜,也有學生幫忙說話,但校方卻喊冤說,一切都是誤會,那個水池,是要用來種荷花的,「卐」型設計,也只是單純花架,待荷花放上去,就看不出來了,校方說,雖然成品和原本構想的不一樣,但確實沒有與納粹扯上任何關係,請大家不要多做聯想。

▲(圖/記者陳凱力攝)

▲新竹縣某一間公立高中在校園的跑道附近設置了一「卐」個字水池,校方說是是要用來種荷花的,和納粹無關。(圖/翻攝巴哈姆特)

新竹縣某一間公立高中,被學生爆料,指校方竟然在校園的跑道附近設置了一「卐」個字水池,一時間眾說紛紜。有學生罵太離譜,但也有學生為校方緩頰,由於「卐」符號,與納粹意識有聯結,緩頰學生不太相信校方會故意設一個納粹的符號碰觸敏感話題,懷疑校方是否一開始要使用佛教「卍」字符號,但施工時工人誤置反方向,才會造成現在這種尷尬的情況。

▲▼             。(圖/記者陳凱力攝)

▲校方說,這個水池做出來的成品與原先構想不太一樣,若有不妥將會改善,目前與總務處積極討論研究中,而水池的設計與規劃,也與宗教無關。(圖/翻攝巴哈姆特)

校方則回應,一切都是誤會,學校原先用意並非宗教的「卍」字符號,更非納粹標誌,校方說,這個池子,原意是要設一個荷花池,施工還未完全好,所以才會有這起烏龍,等到之後把荷花放上去,在經過一段時間長滿一點就看不出來了,校方再指出,這個水池做出來的成品與原先構想不太一樣,若學校有不妥將會改善,目前與總務處積極討論研究中,而水池的設計與規劃,也與宗教無關,「學校並不會去做這種事」。

由於日前新竹一起私立公中校園活動扮納粹KUSO引發一面倒的負評,校方相關人員也因此遭受懲處;新竹市一間美髮沙龍店,也因以納粹符號「卐」作為招牌,引起網友檢舉留言,德國在台協會(GIT)甚至發布聲明嚴厲譴責「將展示納粹標誌作為商業用途是對大屠殺犧牲者的一種侮辱」,並呼籲該店店長立刻移除納粹標誌,才時隔不到一個月,校方這個烏龍荷花池引起的話題,讓學校萬分謹慎處理,就怕一不小心就引火上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