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繞台威脅劇增 國防部編16億新建陸航基地!

▲▼漢光34號演習,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不時繞台掀起兩岸緊張,為因應中共解放軍威脅,強化我國防衛,因此陸軍司令部決定從明年起,編列16億元的預算,預計在2023年前完成陸航豐年基地及清泉崗基地的新建工程。其中,9億多元的預算,進行陸航豐年基地設施新建工程,7億2967萬元,則進行陸航清泉崗基地設施新建工程。

目前陸航601旅主要防守北台灣,陸航602旅則是防衛中台灣,陸航飛行訓練指揮部則可作為南部地區的臨時基地,但由於共軍近來頻擾台,陸航豐年基地及清泉崗基地的新建工程,將讓陸航的各型機可進駐,以提升東部與中部的戰力。

台東豐年基地將供AH-1W、AH-64E攻擊直昇機,UH-1H、UH-60M通用直昇機,以及OH-58D偵搜直昇機與CH-47SD運輸直昇機的進駐,要在最短時間形成戰力,並與陸軍執行地空整體作戰「以灘岸殲敵」,防止共軍從東部登陸。

除此之外,在宜蘭、花蓮、台東等三地,我軍也已經完成「天弓3型」防空飛彈的部署,擔負弓3偵蒐與射控任務的高功能「機動式全相列雷達」進駐,協助東部地區的防衛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