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辦藍不辦綠?吳志揚批:監察院從「無牙老虎」變成「暴牙老虎」

▲▼立法院總質詢,吳志揚委員。(圖/記者季相儒攝)

▲吳志揚。(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在退稅4500萬元給違法農地戶一案,監委陳師孟今年啟動調查,不過調查報告卻遭其他監委認有放水之嫌,而「看不下去」,使陳師孟最終撤案。國民黨立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立委吳志揚24日批評,陳師孟已讓監察院從「無牙老虎」,變成「暴牙老虎」。

吳志揚說,去年10月審監察院預算時,有案件在監查院糾正後未改善,卻沒有一件遭到彈劾,當時呼籲監院不要淪為外界「無牙老虎」稱號;但是,陳師孟已讓監察院從「無牙老虎」變成「暴牙老虎」。

吳志揚認為,光是陳金德與陳師孟的私交關係,就有嚴重的利益迴避問題,而前縣長林聰賢收稅失當,與陳金德的不當退稅,兩者間必有責任所在,可惜陳師孟卻主張以「兩人皆無不法」結案,失去了最基本的法律知識。

吳志揚批評,陳師孟先是在審理圖利劣質藥品的桃市前衛生副局長許景鑫案中,投下了所有監委中唯一不支持彈劾的票,再到這次護航陳金德違法退稅,「辦藍不辦綠」確實是陳師孟藉時間向社會的證明。

吳志揚再爆,陳師孟9日赴東京時,在名為「台灣主權記念講演會」的場合,口出「台灣司法界高層90%都被洗腦」、「未來如果能除掉一些法律上的障礙,就能多做一些事」等狂言。他表示,這充分顯示當前的監院運作上,正遭到個別監委(陳師孟)的輕視和消費,並問陳師孟,每位監委各有不同背景,為何單獨他如此極端偏激?

吳志揚說,陳師孟自提名上任後,便不停的製造社會反感,「他(陳師孟)別有用心的在『作球』,相信大家也看得出來,用意就是和廢除監察院憲政主張的綠委們,相互的一搭一唱呼應,使我國憲政基礎逐漸瓦解」,並呼籲陳師孟自重,若以東廠思維來任監委,最終必被民主除垢淘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