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墨西哥2貨櫃車藏「395屍」 百名失蹤者家屬遠赴尋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郊區日前出現一輛貨櫃車,一打開才發現裡頭竟塞滿超過100具屍體。然而,這樣的「停屍貨櫃車」還有另一輛,兩輛車總共放有395具屍體,消息一出震驚全國,不少民眾前往瓜達拉哈拉,希望能確認屍體中有沒有自己失蹤的親友。


▲ 墨西哥哈利斯科州停屍間爆滿,當局用冷藏貨櫃車擺放遺體,充當臨時停屍間。(圖/路透)

根據法新社22日報導,日前有民眾投訴,在哈利斯科州(Jalisco state)城市瓜達拉哈拉的一處倉庫前面,停了一台周遭蒼蠅成群、飄散惡臭的冷藏貨櫃車,打開車門才發現竟裝載了多達273具屍體,部分屍體已經腐爛發臭。

州政府事後解釋,車上停放的屍體其實都是最近凶殺案的被害人,因為墨西哥暴力事件、兇案頻傳,截至今年7月為止,發生多達552起兇殺案,還有共444具屍體等待法醫部門確認身分,再進行後續並埋葬。同時由於墨西哥法律規定,兇殺案死者的遺體禁止火化,法醫部門還在處理前一陣子死者的屍體,馬上又送來更多新的死者。

就這樣屍體數量持續上升,已經遠遠超過法醫學研究所能停放極限的144具屍體,再加上資金缺乏,法醫學研究所無法負擔續租停屍間的金額,因此才會租用2輛冷藏貨櫃車,來暫時存放這幾百具的屍體。

▲ 2輛停屍貨櫃車內共塞了395具屍體,不少失蹤者家屬也遠赴而來確認遺體身分。(圖/路透)

法醫學研究所前主任透露,除了在哈利斯科州倉庫前所發現的這一輛貨櫃車外,還有第二輛裝有122具屍體的停屍貨櫃車,目前停在法醫學研究所的停車場內。

消息曝光後,墨西哥全國近100名「親人失踪」的民眾前往瓜達拉哈拉市,試圖確認屍體中是否有自己的親人。36歲的亞笛拉(Yadira Gonzalez)提到,她的哥哥在克雷塔羅(Queretaro)失蹤後,自己已經找尋長達12年,「當我聽說這個可怕的消息時,我就知道我必須去看看,於是我和一群住在中部城市、也在找尋他們家人的人同行,開了5個小時的車來到瓜達拉哈拉市。」

另外,也有不少遠赴來的失蹤者家屬也聚集在法醫學研究所前進行抗議,其中一名家屬瓜達露普(Guadalupe Aguilar)表示,「社會大眾現在已經對政府機構和管理者失去了信心,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們會來這裡抗議。在得到答案以前,我們絕對不會離開。」

停屍貨櫃車事件發生後,哈利斯科州州檢察長和法醫學研究所主任已經遭到州長免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