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文在寅簽共同宣言用「平民簽字筆」 網傻眼:反觀金正恩

記者陳宛貞/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文金三會」,20日結束3天2夜的平壤行,返回首爾後馬上召開記者會說明成果,24日則抵達美國紐約,預計出席聯合國大會,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總統川普會晤,行程相當緊湊,讓許多南韓民眾紛紛上他的臉書留言表示「辛苦了」。然而,文在寅19日與金正恩簽署《平壤共同宣言》時所使用的筆,近來卻意外在網路上引起話題,且風波越演越烈。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 南韓官員遞簽字筆,金與正遞鋼筆。(圖/路透社)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文在寅與金正恩於當地時間19日上午11時左右簽署並交換《平壤共同宣言》,隨後舉行記者會。根據直播影片,二位元首各自坐在一張長桌前,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及一名南韓男性官員則在兩旁為他們遞上已經拔掉筆蓋的筆。鏡頭拉近時可見,金正恩手中的筆是他慣用的鋼筆,金與正還在他簽字後用吸墨紙覆蓋簽名處,以防止墨水暈開,但文在寅所使用的卻是南韓文具店中最常見的簽字筆。

眼尖的網友發現後紛紛留言表示,「在如此重要的簽署儀式上使用簽字筆實在不太適當」、「想到文在寅總統卸任以後,簽署協議書時所使用的簽字筆會被展示在紀念館裡,就覺得很傷心」;也有網友指出,前總統盧武鉉2005年出席峰會時使用鋼筆,金正恩4月簽署《板門店宣言》使用萬寶龍鋼筆,而文在寅當時明明也使用鋼筆,此次卻使用「平價又好寫的」平民品牌簽字筆,讓南韓網友都感到哭笑不得。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 上圖為《平壤共同宣言》,左邊為文在寅簽名,右邊則是金正恩簽名;下圖為金正恩4月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芳名錄上的簽字內容。(圖/路透社) 

▲▼文金會,南北韓峰會,兩韓峰會,兩韓高峰會,南北韓高峰會,文在寅,金正恩,金正淑,李雪主,板門店,軍事分界線,和平之家,板門店宣言。(圖/青瓦臺)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