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神曲《窮到發慌》酸政府「幹話太猖狂」 小英、賴揆都上榜

▲▼總統蔡英文稱讚屏東縣長潘孟安雖然是單身漢,很會照顧人。(圖/記者范剛儀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范剛儀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常嘲諷時事的臉書粉絲專頁「老天鵝娛樂」23日再分享新神曲《窮到發慌》,改編馬來西亞藝人黃明志與王力宏合作的《漂向北方》,諷刺總統蔡英文坐雲豹裝甲車勘災、行政院長賴清德曾說的「平均月薪4.8萬」和「功德台灣」,讓網友們紛紛留言,「X!塞滿真相的一首歌」。

黃明志和王力宏的《漂向北方》,原本是講述外地人在北京的「北漂」經歷,由「老天鵝娛樂」改編的《窮到發慌》則是講出了台灣小老百姓的心聲,歌詞一開始就提到「薪水都沒漲」、「每到月底的三餐,只剩下土壤」,之後還出現「手上我這杯珍奶,以前能買便當」、「雞排早就絕望,回不去的50」,貼切形容物價波動。

接著開始諷刺政客言行舉止,包括「有人說他在台上說的是謊話,就要吞曲棍球」、「有人失去了智商,吃蕉皮還蘸醬油」、「有人說他活在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平行宇宙」,讓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蔡英文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中槍。此外,連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的文大宿舍爭議、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曾跟神明說不選,結果又出來選,通通都寫入《窮到發慌》歌詞內。

▲▼蔡英文搭雲豹勘查嘉義布袋災區。(圖/網友提供)

▲蔡英文搭雲豹勘查嘉義布袋災區。(圖/網友提供)

在RAP部分更嗆,直接形容高雄淹水宛如「威尼斯」,300億治水經費都「泡湯」,而蔡英文還坐雲豹裝甲車勘災,讓專屬攝影師拍下她面露微笑的一面。最後也不忘酸賴清德「功德說」和「平均月薪4.8萬」,大嘆「窮到發慌,明年幫我上香」。

「老天鵝娛樂」的《窮到發慌》上傳至臉書後,不到1天的時間,就吸引了1.1萬人按讚、30萬觀賞次數,底下網友也紛紛留言「假新聞要被關三天喔QQ」、「KTV能不能點啊」、「歌曲一首比一首神」、「塞滿真相的一首歌,含著淚也要把歌聽完」、「銀行的功能只是觀賞」、「終於體會到什麼是笑著流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