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班機降落遇暴風 「整架轉向」被迫重飛超驚險

▲法國航空(Air France)日前宣布將成立廉價航空,以空巴A320執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降落時遇到強風都在考驗駕駛的技術。示意圖,非當事班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航空一架航班19日要降落在伯明罕機場(Birmingham International Airport)時,遇上暴風而被吹得左搖右晃,瞬間風速達到每小時70公里,造成原本快要降落卻被迫再度離地飛行。

影片中可見,飛機要降落時被暴風吹得不斷擺動,甚至快要偏離跑道,儘管飛行員嘗試拉回正確方向,但飛機仍被吹到整架轉成側面。當時距離地面只有幾公尺,幾乎要掠過道路,駕駛只好緊急終止飛機著陸。

據《每日郵報》報導,當風速超過每小時52公里就有可能會影響飛機降落,實際狀況需考驗駕駛技術,但如果超過每小時80供裡的風速,就會被歸類為「破壞性強風」,此時會嚴重阻礙飛機著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