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價值600元…只是偷了10條菸 他竟被判處20年徒刑!

▲香菸,戒菸(圖/視覺中國CFP)

▲香菸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8歲的佛羅里達州男子羅伯特(Robert Spellman)在2017年時,進入一間便利超商的儲藏室,從一個上鎖的櫃子裡,偷走10條香菸後,因為入室竊盜和竊盜罪被捕;他在本月21日時接受判決,沒想到除了偷竊香菸的罪名之外,羅伯特先前還犯有14項重罪跟31項輕罪,法官認為他是一名習慣性的中犯,最終判處他20年的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羅伯特2017年12月28日時,潛入一間便利商店,跑進上鎖經理辦公室的儲藏室裡,拿走10條香菸,一共價值600美元(約1萬8千塊台幣);警方隨後在一處有一堆菸蒂的地方,找到他並將他逮捕。

羅伯特在今年8月時被判犯下了入室竊盜和竊盜罪,並在本月21日時,被判處20年的有期徒刑。消息傳出之後,網路上分成兩派論戰,有網友為羅伯特打抱不平,還留言表示「這判決太不成比例了吧!法官到底在幹嗎?」、「太誇張了吧傻眼!」、「只是10條香菸,這罪太重了吧」、「所以說20年的牢飯對他是最好的選擇嗎?他得在監獄裡工作直到還完600美元的債務嗎」。

不過報導中指出,因為羅伯特在偷香菸之前,犯有14次的重罪和31次的輕罪,法官依照這些犯罪紀錄,認定他為一名「習慣性的重罪犯」,才因此判處他20年的徒刑。對此,也有網友說,「所有法庭在判決當中,都會考慮累犯的風險;從羅伯特的犯罪紀錄來看,他再犯的機率非常高,所以要為自己的罪刑付出代價」同意法官對這名罪犯做出的判決結果。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