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有針」危機擴大!紐西蘭超市現首例 下架澳洲進口草莓

▲▼ 澳洲「有針草莓」引爆恐慌,平常放滿草莓的超市貨架空蕩蕩。(圖/路透)

▲草莓有針危機擴大到紐西蘭。(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澳洲的超市日前出現「草莓有針」危機,甚至擴及到香蕉、蘋果等水果,現在鄰國紐西蘭的超市也出現了類似的狀況,且被發現有針的草莓就是澳洲進口的,已經將同一個來自澳洲品牌的草莓全下架。自從上周開始發現草莓內有藏針,整個澳洲已經發生了超過百起類似的案例。

紐西蘭連鎖超市「倒數計時」(Countdown)宣布,在奧克蘭的一間門市裡發現了藏有針的草莓,這批「選擇牌」(Choice)草莓是從西澳省(Western Australia)進口來的,上周開始在全國的分店販售,目前只有接獲一起藏針案例的通報。超市的聲明中提到,「我們非常嚴肅地看待食品安全,會將所有『選擇牌』草莓通通下架」。

超市也提到,目前已經正在跟紐西蘭以及澳洲執法單位合作,接受調查,雖然發現藏針草莓,但沒有任何受傷通報,另外也建議民眾不要再購買「選擇牌」草莓,或者是吃草莓之前整顆切開,以確保安全。

▲▼ 澳洲「有針草莓」引爆恐慌,平常放滿草莓的超市貨架空蕩蕩。(圖/路透)

▲澳洲超市的草莓貨架空蕩蕩。(圖/路透)

從上週開始,在澳洲至少有超過百起草莓藏縫衣針的案例發生,遍布6個省,且至少有6種品牌的草莓都受害,引起大規模的恐慌,甚至在香蕉、蘋果等水果中都曾有顧客發現藏針。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先前痛斥放針的兇手,「這不是件好笑的事情,你讓認真工作的澳洲人性命受威脅,嚇壞了小孩子,你是個懦夫和髒東西,我們會抓到你的。」

目前這起事件普遍被認為是有人惡作劇,至少有2名青少年因此受到偵訊,但都還未確定兇手,澳洲政府已經發起了全國性的調查,並且火速修法,將污染食物的罪行行其提高到15年,最早爆發藏針草莓事件的昆士蘭政府則是祭出10萬澳幣的懸賞金,希望鼓勵民眾提供更多逮人的線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