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欣賞習近平」貿易戰升級延燒 蓬佩奧:美國將贏得勝利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美國政府即將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3日表示,美國會在越來越激烈的美中貿易戰中獲得勝利;另外,他也針對北韓「非核化」政策喊話,指北韓願意關閉主要核設施,才會讓美國政府放寬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7日針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的中國進口貨品課徵10%關稅,24日正式生效,作為北京政府貿易行為的懲罰,對此,蓬佩奧在接受福斯新聞網(Fox News)訪問時表示:「我們將會贏得勝利!」

蓬佩奧表示,這嚴重的關稅制裁會讓中國行為舉止符合全球的規範,也就是透明、依法行事,且不會再竊取他人的智慧財產權,「我們將會獲得勝利,讓中國改變不良行為。」他也補充,川普總統相當欣賞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同時這些也都是美國勞工應得。

另一方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週表示,如果美國政府「對應讓步」,那麼他就願意在國際檢查員的見證下,關閉寧邊核設施,也拆除北韓主要飛彈設施。蓬佩奧對此表示,只有北韓完成「非核化」,美國才會放寬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