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環保!台北市擬禁「河濱公園烤肉」 預計2019年起實施

▲不少民眾中秋節喜歡邊烤肉邊賞月。(圖/ETtoday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烤肉已成傳統,每年皆可見民眾在自家門口或是河濱公園烤肉、賞月團聚。不過北市府考量環保低碳,今年未主動公告烤肉特區,研擬逐年減少開放烤肉區域,逐步朝不開放河濱公園烤肉為目標。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賞月外,不少民眾熱愛烤肉,覺得少了這一味就沒有過節的感覺。由於往年北市府相關網站都會提前公告烤肉特區等相關資訊,今年卻「不主動」告知烤肉特區,僅在網頁「常見問答」頁面放上相關資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北市水利處證實,針對逐步不開放河濱烤肉一事,主要是考量近年PM2.5嚴重,同時呼應節能減碳政策,考量到若直接禁止,民眾反彈一定很大,未來將研議是否禁止民眾到河濱公園烤肉。不過今年仍有河濱烤肉特區,只是市府沒有主動於官網通知。

▲北市水利處官網「常見問答(FAQs)」頁面,可見今年烤肉相關訊息。(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北市水利處官網「常見問答(FAQs)」頁面,可見今年烤肉相關訊息。(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北市水利處表示,依據公園自治條例,除公告區域外,理論上公園內不得烤肉,10多年前考量民眾盼有烤肉空間,為了讓民眾有優質環境邊賞月邊烤肉,便每年以公告方式辦理。

今年台北市開放7處河濱公園指定區域,供民眾烤肉,但因應中秋連假,將增加開放彩虹、觀山、美堤、大佳、圓山、百齡左岸河濱公園等12處河濱公園指定區域,共計19處;開放時間為9月21日下午17時至9月24日晚間12時。

北市水利處提到,相關計畫要如何執行目前還在討論,尚無法確定明年會減少多少處河濱公園烤肉區,但會朝逐步減少的方向去做。水利處也提醒,民眾若在非開放區域烤肉,經巡查員勸阻不改善者,可處2,400元以上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