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如懿》海蘭黑化心機女 張鈞甯揭「關鍵一場」拍攝秘辛

記者林奕如/專訪

張鈞甯《如懿傳》飾演珂里葉特海蘭,劇中有「海蘭小天使」封號一生和女主角如懿(周迅 飾)交好,甚至為了救冷宮如懿,自願服毒重啟冤案,她談到角色重大轉變,從一場滂沱大雨中開始扭轉,以及和如懿之間的姊妹感情,已經是生死相依。

►點我看更多《如懿傳》相關報導

▲《如懿傳》張鈞甯。(圖/如懿傳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鈞甯《如懿傳》飾演海蘭。(圖/如懿傳微博)

張鈞甯角色前期懦弱,受人欺負,但感動如懿在她絕望時相救,內心早已經把她當「姊姊」看待,她提到前期有一場「大雪中被高貴妃陷害扒衣」,當下入戲進到角色,「切身的去體會她被污蔑時的心情,『我沒有偷盜』這句詞印象最深刻,因為當時海蘭一直在求得原諒,但是如懿來之前,並沒有人想要幫助她,當下是非常的無助和絕望的。」

▲張鈞甯 《如懿傳》海蘭成功侍寢。(圖/翻攝愛奇藝)

▲張鈞甯飾演角色前期依附如懿。(圖/翻攝愛奇藝)

此外,如懿被誣陷進冷宮,海蘭頓時失去靠山,她嚐盡後宮人情冷暖,大雨中到冷宮尋人,張鈞甯表示,「所有的細節跟轉折,跟導演討論過非常多次,包括在御花園裡阿箬把香包給踩壞了,這部分也是我臨時決定加戲,因為海蘭看到香包,就會想到姐姐,逼著她讓自己振作起來。」

▲張鈞甯 《如懿傳》海蘭成功侍寢。(圖/翻攝愛奇藝)

▲▼張鈞甯在劇中角色變化,她透露和導演討論許多細節。(圖/翻攝愛奇藝)

▲《如懿傳》雨中海蘭(張鈞甯)姐姐是真愛。(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大雨之中到冷宮尋如懿,海蘭將手遞過去時,如懿心疼不已,鼓勵她振作:「現在已經無法庇護妳了,妳要學會一個人照顧自己。人逼到了絕境,定要生出勇氣來。」這是角色人生最重要的扭轉點,唯有變強才能在後宮裡面生存,張鈞甯為了要展現「蛻變」,她說:「設計了很多小細節跟轉折點,包括縫完香包之後的那個眼神,堅定的決定要改變了,到隔天早上起床化妝是另外一個人的狀態,要從開始就讓別人看到不一樣的海蘭。」

▲▼張鈞甯和周迅,在劇中情同姐妹,感情比跟皇上還緊密。(圖/翻攝自《愛奇藝》、《如懿傳》官博)

▲張鈞甯劇中和周迅姐妹情深。(圖/如懿傳微博)

懿蘭CP成為劇中一大看點,甚至有人虧說海蘭拿的是「男二劇本」,張鈞甯和周迅對手戲最多,私下也喊她為「迅姐」,她稱讚周迅演技:「和迅姐合作的時候,發現她的表演是很靈動、很自由,不受設限的,所以代入感強,常常會看到她很多的留白,但是卻不讓妳覺得空洞跟空拍。」

▲張鈞甯飾演《如懿傳》愉妃。(圖/翻攝愛奇藝)

▲張鈞甯古裝扮相美翻。(圖/如懿傳微博)

現實生活中,張鈞甯也和陳意涵有深厚閨蜜情,兩人更一起完成30歲的「to do list」(30歲必須完成的5件事),包括「一起綁辮子頭,一起刺青(是畫的啦),一起裸泳,一起跳海,還有親吻陌生人」,張鈞甯:「那是一種非常舒服自在的狀態,在彼此面前都是最真實的自己。」最近陳意涵懷孕,她也是第一時間就知情,當時一起坐飛機,她一聽到喜訊,當場感動大哭一小時,真的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