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盜刷支付寶122次共87萬 法院判刑5年+罰22萬

▲▼支付寶被盜刷的事件不少。(圖/券商中國)

▲支付寶被盜刷的事件不少。(圖/券商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19日判決,一名自導自演盜刷支付寶122次,詐騙保險金19.5萬元人民幣(約台幣87萬)的34歲李開紅,要付出罰款5萬人民幣(約台幣22萬),並歸還詐騙得手金額,除了金錢之外,還要服刑5年5個月,為詐騙行為付出代價。

根據《券商中國》報導,住在江蘇省無錫市的李開紅2017年3月3日申訴自己支付寶賬戶被盜刷17萬元,向支付寶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提出索賠,並向公安機關報案。同年3月7日,她獲得國泰財產保險有限責任公司根據支付寶簽訂的保險協議賠付的人民幣195171元。

緊接著劇情逆轉,支付寶隸屬的螞蟻金融服務集團員工在事後審查中發現可疑並報警,在警察搜查後發現筆電1台,在床單下查獲蘋果手機2部,另外還有10張金融卡,2017年12月22日,無錫市梁溪區人民檢察院以指控李開紅犯詐騙罪向法院提起公訴。

一審中,李開紅否認詐騙罪,解釋是將手機、電腦交給一個微信名叫「炎炎」的男子幫忙炒股,很有可能是因此被盜刷。在二審上訴中,她又提出了沒有作案時間等4點理由,認為不構成詐騙罪,法院最後裁定,上訴理由、辯護意見均不能成立,不予採納。

江蘇省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二審裁定,李開紅犯下詐騙罪,判刑5年5個月,處罰金5萬元人民幣,還要向被害單位(支付寶)賠償相應損失,終審宣佈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江蘇法院決書。(圖/券商中國)

▲江蘇省無錫市中級人民法院判決書。(圖/券商中國)

像這樣謊稱賬戶被盜騙取理賠的案例並不少見,在知乎問答中,支付寶官方賬號甚至親自上陣,列舉了媒體報導的騙賠案例。支付寶表示,2005年起就推出「你敢付我敢賠」的用戶保障計劃,如果被盜,能得到全額賠付,讓用戶的體驗更好。

▲▼消費者投訴支付寶賬戶資金損失。(圖/每日經濟)

▲消費者投訴支付寶賬戶資金損失。(圖/每日經濟)

儘管支付寶官方宣稱理賠率100%,國泰保險(支付寶個人支付寶賬戶資金損失保險的承保方)的投訴解決率僅為24.39%,而用戶投訴基本集中於支付寶賬號個人財產險以及淘寶運費險兩大類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