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分手就牽別人!專家2點神分析「無縫接軌vs.劈腿」差在哪?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の心靈會客室 隼人

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情侶,小鮮肉,交往,牽手,男女朋友。(圖/記者李佳蓉攝)
▲專家精闢分析,告訴你無縫和劈腿差在哪!(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文/隼人

分手後多久才應該投入另一段感情呢?
這個問題並沒有標準答案,實在是因人而異。但我曾說過主動分手和被分手的那個,其實都是同樣痛苦的,同樣需要療傷收拾心情的時間,一個月,半年,一年不等,總需要一段時間。

然而,卻有不少人剛分手後最快隔天便有新戀情,我們通常都這叫做「無縫接軌」。那麼無縫接軌是否也意味著此人在前段戀情中就出軌呢?不然,怎麼可能這麼快接上新軌道。

說實話,兩個人的感情是需要時間培養的,不可能今天早上才在街上遇到認識,明天就戀愛吧,這有點扯。所以能做到無縫接軌,分手前必然已有一位認識ing的對象才行,感情培養得差不多時,與現任分手後就能馬上跟別人確立關係。能夠做到無縫接軌的朋友,對現任感情其實一早已心淡,早已有分手的打算,那才有心思去認識其他異性,跟他們培養感情吧。這是劈腿嗎?當事人可能會說自己跟對方只是好友關係,在兩人還在情侶時是沒有搭上的。這或許不算是劈腿,只是「變心」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性專家認為,在戀愛中和別人在一起才算劈腿。(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三角戀、劈腿、小三(圖/記者黃克翔攝)

看到前任跟自己分手後馬上能有新戀情,心裡當然不是滋味,還加重了分手的傷害,尤其是原以為當初分手原因無關第三者,但看到對方無縫接軌,就很難不聯想對方在跟自己交往時就已出軌的可能性,對當事人確實是二次傷害。所以念在舊情,大家就算可以無縫接軌也不要這樣高調吧,請顧及他人感受。

無縫接軌的另一種原因,就是當事人並沒有在前段關係中劈腿或認識新對象,趕快發展新戀情,只是想找個備胎。分手後太傷心寂寞,受不了單身過日子,故只想找個備胎,感情還未成熟,卻開始另一段戀情,並高調地放閃,有時可能是出於對前任的一種「活得比你好」的報仇心態。當然這種做法對新對象是不公平的,對你自己療傷也沒幫助,因為如果你沒有給自己時間將對前任的感覺沉澱,不斷的找備胎,永遠都放不下之前的那段感情。

所以投入一段感情需要時間,分手同樣是需要時間的。

本文作者:隼人,現職心理諮詢師,為美國NGH註冊催眠治療師。專長是聆聽,再給個案提供建議,讓他們找回希望及方向。專業工作外同時亦致力寫作,因有感咨詢空間每次只是一對一的互動,希望透過寫作能與咨詢室外的大眾連結。

本文經授權轉自:隼人

讀者若有心理或情感問題,歡迎您寄信諮詢,會儘快為您解答:heliosthecoach@gmail.com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