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遊戲「幽靈功能」搬到真車上!新投影科技保時捷也看好

▲WayRay擴增實境投影技術,以實用度相對來說較高。(圖/翻攝自WayRay,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車迷都會在電玩世界裡,體驗自己沒機會開到的車種,通常遊戲裡會有追求最快圈速的模式,可以看到自己所創下的紀錄,以「鬼魂」的方式呈現,如今利用瑞士一間科技公司「WayRay」所研發的「擴增實境投影技術」,在賽道上使用時,能夠從前擋風玻璃上見到「幽靈車」,藉此獲得最佳路線。

▲▼WayRay擴增實境投影技術。(圖/翻攝自WayRay)

▲在賽道上可以看見像是遊戲裡的「幽靈」。

其實這是抬頭顯示器的一種,和以往的顯示器相比,WayRay所製作的顯示器本體小了許多,可以輕鬆的安裝在各種車款上,就連前擋風玻璃超斜的超跑都沒有問題,且擴增實境投影技術可以將整片玻璃都使用上,不會像其他顯示器只有小小一塊,實用性相對高上許多。

▲▼WayRay擴增實境投影技術。(圖/翻攝自WayRay)

▲可以看見最佳路徑以及入彎點等等資訊。

WayRay的擴增實境投影技術,因顯示的範圍較大,所以功能也較為豐富,除了最基本的時速以外,還能夠將衛星導航的地圖,直接投射在前方路徑上,還可以顯示能夠停車的空位,若是在賽道上面使用,則能夠獲得最佳路徑還有煞車點、入彎點等等情報。

▲▼WayRay擴增實境投影技術。(圖/翻攝自WayRay)

▲實際在路上的實用度看起來也不錯。

另外此項產品不只是想讓駕駛能使用,未來也想讓乘客能夠看到玻璃上所顯示的內容,如此新穎的設計,吸引了許多大公司投資,包括Porsche,還有Hyundai Motor等公司,都是WayRay的股東,不過該技術還沒有實際上市的計畫,目前還以配有擴增實境技術的投影裝置為主,不過可以預計,技術成熟後,擴增實境投影可能會成為主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