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車的內裝電子配備最好用 美國評選10大最佳體驗車款

▲影片來源:ETtoday車雲/圖片來源:車廠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車用科技逐漸發達,也讓現行市售新車所配置的車用科技配備可說是五花八門、眼花繚亂;然則對於駕駛及乘客來說,一輛新車標配「多少」的電子配備已經不再是重點,「好不好用」這才是消費者願意買單的關鍵。

有鑑於此,美國評測機構「WardsAuto」日前便針對當地現行市售新車調查分析,並以駕駛輔助、多媒體資訊娛樂、聲控介面等項目進行評分,揀選出公認10大「電子配備最好用」的市售車款,對於「科技苦手」的消費者而言,可說是一大福音。

這些車的內裝電子配備最好用 美國評選10大最佳體驗車款(圖/翻攝自車廠)

▲本次「WardsAuto」則是針對駕駛與乘客的用戶體驗進行實際評測,選出10大電子配備最好用的市售新車,圖為Acura RDX。(圖/翻攝自Acura)

誠如先前所述,本次「WardsAuto」針對電子配備所進行的評測,主要是針對駕駛輔助、多媒體資訊娛樂、聲控介面、閱讀便利性進行評分,評選出「UX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最佳的10大車款;本次入選車款必須先經過2個月的長期試駕,並針對車內配置的科技配備進行實際操作,藉此歸納出最具公正性的評分結果。

綜觀本次入選名單,可說是囊括歐、日、美系等各家品牌,當中更有不少車款是近期才經過產品更新,因此在配備完善性及操作友善度等項目表現上,都有相當亮眼的成績;不過有趣的是,也因為消費習性的改變,也讓越來越多車廠投注資金及研發人力,力求最為便捷科技使用體驗,或許未來眾家車廠的車用科技大戰,已是勢在必行的一場大熱鬥。

這些車的內裝電子配備最好用 美國評選10大最佳體驗車款(圖/翻攝自車廠)

▲製表/ETtoday車雲

不過必須聲明的是,本次入選的10大車款,當中有在台灣國內現行販售的,大概就是BMW 640i、Hyundai(現代)Santa Fe、福特(Ford)Mustang三款作品,價格級距落差也橫跨各級距;不過當中「WardsAuto」相當讚揚Hyundai Santa Fe在HUD抬頭顯示器、360度環景影像、語音輔助功能等項目的表現;也映證了不一定要車價高,才能享有最完善的內裝科技配備囉。

這些車的內裝電子配備最好用 美國評選10大最佳體驗車款(圖/翻攝自車廠)

這些車的內裝電子配備最好用 美國評選10大最佳體驗車款(圖/翻攝自車廠)

▲Hyundai Santa Fe是本次入選名單當中,價格相對親民的車款。(圖/翻攝自Hyund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