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交新朋友、開始跟自己對話 10點「初老」症狀,你中了嗎?

被工作壓力與緊湊生活填滿,現代人的心理要比實際年齡還老得快!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在不知不覺中,突然面臨過去觀念中只會在老年人身上所發生的問題時,便是所謂的初老症狀。以心理觀點的探究來看,初老症狀受到日常環境效應的影響,每個人所表現出來的初老行為也就大不相同啦!

撇除生理健康的範疇,初老症狀某些的自我檢視,很多時候是修正或發現自己心理狀態的最好方式,甚至是自我提醒的重要關鍵。

以下10條初老症狀的自我檢視,你中了幾條呢?

1.越來越不想改變自己的固定習慣

2.懶得交新朋友,因為要向新朋友報告自己的來歷很麻煩

3.出門後總會害怕家裡門窗或是瓦斯未關

4.開始跟自己對話

5.極度關心食品的成分,製造商與保存期限

 
(圖/記者美麗佳人攝)

6.開始強迫身邊的朋友和自己一起養身

7.當一堆人喊你哥或姐的時候非常不想回應

8.開始對生活沒有動力,一心想著退休後的生活

9.家中存放很多自己覺得很重要,但在別人眼中是垃圾的物品

10.常用「我以前都......」為評論事物的開頭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網路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有你真好!外出旅行100分完美旅伴TOP3

姐天生就有聚光燈!最自我感覺良好的星座TOP 3

一定要處處忍耐?時間管理有那麼重要嗎?做人何必這麼累!丟掉這些虛假的「好習慣」,換一個方式做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