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里長問深澳電廠被拍肩拍肚暴怒 蘇貞昌深夜道歉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跟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有拍肩、拍肚等肢體接觸,影片曝光引起網路議論。對此,蘇貞昌深夜透過媒體群組發出聲明,向陳志強表達歉意。

▲▼蘇貞昌、陳志強。(圖/翻攝自陳志強臉書影片)

▲蘇貞昌、陳志強。(圖/翻攝自陳志強臉書影片)

蘇貞昌23日上午在瑞芳成立競選總部,致詞結束後正準備離去時,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突然跟上去,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根據陳志強臉書的影片,蘇貞昌看到陳志強衝上來後,連說「今天在幹什麼你知道嗎?祝福你、謝謝你!」並拍了陳志強肩膀、肚子,將報告書拿走後即前往下個行程。對此,陳志強暴怒,批評蘇貞昌「什麼意思?」

對於此一事件,第一時間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23日表示,蘇貞昌今天於瑞芳舉行瑞芳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許多熱情的民眾都前來參加,蘇貞昌致詞結束後,原將趕往九份直播的行程,陳先生在半路上告訴蘇貞昌他是地方的里長,並表示有資料希望蘇貞昌參考,蘇貞昌接下後也拍了拍陳先生的肩膀,並鼓勵要一起加油,在場也有許多支持民眾與工作人員,並沒有陳先生所述的其他肢體接觸。

不過,在媒體進一步報導之後,影片也在網路上轉傳,引起高度的議論。對此,蘇貞昌在深夜透過媒體群組發出聲明,強調當時在活動結束後,急著趕往九份老街直播的行程,走在路上,突然有這位陳先生直接靠近,告訴他是里長,並拿著資料要給他。

蘇貞昌表示,他雖然急著趕路中,但第一時間還是一再表示「謝謝你唷,祝福你喔,我們一起加油」,還跟他握手,「在拿資料的過程中,如果因為急促中聲音大,或碰觸到他讓他覺得不舒服,我誠心地在此向他致歉。」

另外,蘇貞昌也再次聲明,對於相關電廠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相當清楚,能源政策是國家整體發展的問題,新北市民四百萬人,要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但我堅持要安全,無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我絕對反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