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骨男童「吊綁陽台」全裸罰站…全台公憤!林智堅心疼回應了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竹市23日凌晨驚爆年僅3歲的小男童遭虐,生母洪女前往探視時,赫見兒子被迫全裸,手腕還綁著束帶、被關在陽台處罰站,甚至還放任男童玩弄地上的排泄物;全案曝光後立即引起社會大眾關注,警方也緊急介入將男童與哥哥進行安置。新竹市長林智堅獲悉後也沉痛在臉書PO文,強調社會處與警方正全力協助本案,「街坊鄰居也是兒少保護的重要第一線,民眾若有發現不當管教或是經常聽到哭罵聲,請盡速通報!」

▲▼新竹市驚爆虐童!3歲童遭束帶吊陽台。(圖/翻攝爆料公社)

▲新竹市驚爆虐童!3歲童遭束帶吊陽台。(圖/翻攝爆料公社)

警方初步調查,男童的生父與生母共育有2子1女,日前離婚後父親獲得2個兒子的監護權,並與同居的女友一同照料2子;此次遭虐的是年僅3歲的么兒,當天生母是前往家中探視孩子,沒想到卻見到兒子全裸在陽台罰站,雙手還綁著束帶、繩子,且全身不但有大小瘀青,還瘦成皮包骨,當下嚇得立即報案。

警方指出,受虐的男童有輕微行為障礙、學習遲緩,獲救後已立即送往新竹馬偕醫院治療,並將兄弟倆帶走安置;對此,男童生父到案時則表示,小兒子平時就調皮搗蛋,又愛隨地大小便,因此才會被管教,案發當下僅有女友與孩子在家,直到前妻報案後他才回家查看。

▼虐童案引起社會公憤,有民眾23日下午前往男童生父住家砸蛋、砸酒瓶。(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虐童,蛋洗。(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這起虐童疑雲曝光後立即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市長林智堅也在臉書說明後續處理狀況,在男童送醫治療、驗傷後,社會處與警方已將哥哥與男童2人妥善安置,後續社會處同仁也將前往安置家庭進行後續保護措施。

林智堅強調,社會處與警方目前正全力協助本案,「全案已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及傷害罪等移送偵辦;此外同仁們也協助家屬並持續追蹤個案,提供男童及家人適切的協助。除了社工與警察同仁外,街坊鄰居也是我們兒少保護的重要第一線,呼籲若有發現疑似鄰居孩子有受到不當管教的或是經常聽到哭罵聲時,盡速進行通報撥打110或113,共同避免讓憾事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