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笑我傻!」老闆欠百萬薪跑路 運將幫盡孝顧9旬失智母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細心地幫忙餵飯、餵水,台南一名70歲的吳先生對高齡93歲的老阿嬤照顧地無微不至,但事實上2人並無親屬關係,且阿嬤的么兒還是吳先生的老闆,多年前公司倒閉後積欠他百萬元薪資,隨後跑路消失無蹤;談到阿嬤,吳先生也無奈地嘆了口氣,「這麼老了,都沒有人顧她,實在很可憐!」

▲▼老闆欠薪百萬跑路,佛心司機不計較,還幫照顧失智母。(圖/東森新聞)

▲老闆欠薪百萬跑路,但吳先生非但不計較,還幫忙照顧年邁的失智母。(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先生回憶,阿嬤的么兒過去曾開設公司擔任老闆,而他受聘於公司擔任司機長達13年,沒想到好景不常,到最後幾年時公司經濟狀況出現危機,還無預警倒閉,光是他一人就有上百萬元的薪水沒拿到,而且老闆還跑路神隱,這百萬元的債務根本就討不回來。

「親朋好友都說我是傻子、笑我傻!」吳先生說,在老闆跑路後,他發現老闆年邁的母親已經失智,且根本沒人照料,心軟之餘只好一肩扛起重任,不計較老闆欠債,還幫他盡了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2年多前還索性將阿嬤接到新營租房,2老相依為命,生活上的一切全都由吳先生負責打理。

吳先生說,平時除了要按時餵食三餐外,還要幫阿嬤按摩,有空的時候也會推著輪椅帶阿嬤出門散步、曬曬太陽。「一百多萬元的薪水拿不到,我的日子也不好過啊!」吳先生說,在老闆公司倒閉後,阿嬤的金飾、銀行戶頭等等所有的財產也被查封法拍,幾乎可以說是身無分文,現在2人的日常生活開銷,就靠著阿嬤老伴留下的月退俸、低收入戶補助、及阿嬤次子每個月提供的5000元,加總起來每個月僅有2萬初頭,雖然並不富裕,但日子勉強還過得去,「24小時照顧非親非故的阿嬤很累,但她已經老了,很可憐,我不顧的話誰來顧?我會一直照顧到她倒下為止。」

▼吳先生與老闆的母親在新營租房相依為命,每個月僅靠著微薄的2萬餘元維生。(圖/東森新聞)

▲▼老闆欠薪百萬跑路,佛心司機不計較,還幫照顧失智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