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欽事件恐衝擊民進黨選情? 陳明文:仍審慎樂觀

▲民進黨選對會開會討論台北市長人選 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淪東廠打手事件持續延燒,引發外界關注民進黨在年底選舉的表現。對此,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表示,該事件確實衝擊選情,不過,距離選戰還有兩個月,只要持續衝刺,整體選情審慎樂觀。

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日前被周刊爆料,兩度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後他迅速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公開向社會大眾致歉。不過,此事件並沒有隨著張天欽下台、賴清德致歉而落幕,國民黨團立委日前集結總統府,要求立刻解散促轉會。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天欽被爆「打侯」。(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據媒體報導,陳明文表示,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爆發打侯事件之前,民進黨內部有做民調,新北市選情9月底有望逆轉勝,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寶刀未老,老縣長、新觀念,勝選機率高,不過,張天欽事件發生後,選情受到衝擊,呈現停滯不前的現象。

▲▼蘇貞昌、侯友宜。(合成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陳明文坦承蘇貞昌的選情確實受到衝擊。(合成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台中市方面,陳明文指出,對手國民黨籍盧秀燕的優勢在原台中市區,民進黨要贏本來就不容易;而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深耕過去的台中縣區,深具實力,目前國民黨台中縣區的紅黑派整合、部隊也在聚集,不過,選舉就是拚。

▲▼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於藍營用酒菜桌「祭拜」他做說明。(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尋求連任。(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部分,陳明文分析,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選戰策略採冷處理,如今發現方式不對,他告訴對方要讓選民感受到參選人很拚,而不是穩贏的心態。

▲▼陳其邁:打造安全城市。(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明文建議陳其邁,要讓選民感受到參選人很拚。(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另外,彰化方面,陳明文剖析,尋求連任的彰化縣長魏明谷在鹿港不要輸、彰化市區贏,魏明谷就贏了;至於桃園市、新竹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屏東縣等縣市的選情,也不用太擔心;基隆市、台東縣的選情也聲勢看好,尤其國民黨在台東出現分裂危機,有機會重返綠地。

▲▼劉櫂豪舉辦農業政見發表記者會。(圖/翻攝自劉櫂豪臉書)

▲台東市長參選人劉櫂豪競選核心主打農業政策。(圖/翻攝自劉櫂豪臉書)

陳明文強調,雖然張天欽事件對選情造成衝擊,不過,只要持續衝刺,整體選情審慎樂觀,民進黨在年底選戰的表現不會太差。

▲▼總統蔡英文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替彰化縣長魏明谷授旗。(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