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用過公共資源的人GG 在美外國人想「永久居留」變更難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擬議新的法規,若是持有臨時簽證等外國人,曾經使用過美國公共福利措施,例如糧食券、公共住宅補助或是醫療補助(Medicaid)等資源的人,往後要取得永久居民身分可能會更加困難。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政府在22日時表示,國土安全部正在擬定相關法規,而這項新政策會影響到未來想要申請美國簽證,或是永久合法居留權者,對於想要申請美國國籍的民眾則不會造成問題。

若是這項新政確定實施,將會對許多接受公共糧食和住房補助的貧窮移民,要在「接受生活上的援助」和「在美國合法居住及工作」之間,做出抉擇;而年老的移民也很有可能會因為害怕無法獲的合法的居留權,而被迫退出聯邦醫療保險 (Medicare)處方藥計畫(Part D)。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根據美聯邦法律,美國移民必須得確定能在經濟上自給自足,不會造成公共的負擔;移民官員則是會用「申請人是否已享用過美國福利資源」,來判定這些移民是否會成為美國納稅人的負擔,以保護有限的資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