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返車潮台9線往國5塞2公里 國5、國3時速20至40公里

▲▼ 中秋連假北返車潮。(圖/高公局提供)

▲國5、國3北返車潮湧現。(圖/高公局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今(23日)第2天,如高公局預估,下午湧入北返車潮,目前國5北上頭城至坪林路段,時速不到40公里,車潮恐一直塞到深夜11點後。另外,國1北上竹北路段,目前時速僅在20公里以下,其餘路段大致順暢。

由於明(24日)就是收假日,高公局預估,今日下午開始湧現首波北返車潮,國1彰化、台中及新竹、國3南投、台中及新竹北上路段及國5北上宜蘭至坪林路段及國6舊正至霧峰系統路段可能出現車多壅塞情形;其中國5,時速約會在40公里左右持續一段時間,今日下午2點到晚上9點實施高乘載管制,3人以下車輛不得上國道,用路人可改走替代道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總局說明,目前因國5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台9線礁溪路段北上往國5交流道方向車多壅塞約2公里,其餘路段皆順暢。

除國5目前壅塞外,國1北上竹北路段時速也僅停留在20公里以下,湖口路段則維持在40公里以下。國3北上竹山到名間路段、龍潭到大溪路段、三鶯到樹林路段,時速也都只有40公里以下。

相關新聞:

中秋收假日下午估湧車潮 9大地雷路段恐塞爆

國5北返車潮估下午3點後恐塞 高公局籲提早出發

中秋連假第2天 估國5北上車潮午後一路塞到深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