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同意了! 加拿大將向澳洲購入25架二手F-18戰機

▲ 美軍同意加拿大向澳洲購買25架二手F-18戰鬥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日前因貿易問題隔空交火,雙方關係尷尬。不過,因為加拿大正在服役中的75架F-18,因幾十年間廣泛參加歐洲與中東的作戰行動已過舊,需要接受重大升級才能夠繼續運作,為了不讓對北極感興趣的俄羅斯乘虛而入,華府最後仍舊同意,讓澳洲將25架二手F-18戰機出售給加拿大。

據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22日報導,加拿大政府原先宣布要向澳洲購買18架F-18戰機,以增加空軍服役中的戰機規模,不過6月又改口,將需要的數量從18架增加至25架。追加的7架將作為戰機零組件的捐贈機,用以進行飛行測試或是零件拆解,其餘18架則將會依照原先計劃分別進入波哥維(Bagotville)加拿大皇家空軍的第3聯隊,以及冷湖(Cold Lake)空軍的第4聯隊服役。

加拿大採購部長夸特洛芙(Carla Qualtrough)曾提過,目前並不清楚購買25架戰機及其他相關武器設備的確切金額,不過政府已經特別為這項計劃撥出多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款項。

另外,由於F-18是使用美國技術所製造,如果澳洲要向加拿大出售二手戰機,最終仍須需要經過華府同意。如果一切談判與批准都能按照計畫推進,澳洲將從2019年開始將加拿大所急需的這些F-18戰機交付出去。

加拿大國防部表示,如果能將F-18戰機戰機升級,最多能夠可以撐到2032年,不過據悉,澳洲F-18戰機隨著F-35戰機上線,正面臨快速汰換的命運,這些從澳洲淘汰出去的二手戰機,將在「不升級裝備」的情況下,直接交付給加拿大。雖然這麼做會導致它們的服役壽命有限,但至少暫時能在2025年收獲下一代戰機前,先提供加拿大足夠的額外戰力。

▲ 原先加拿大計劃和美國波音購買18架F/A-18E「超級大黃蜂」,卻因雙方貿易糾紛作罷。(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原本加拿大是計劃向美國航空巨擘波音採購18架 F/A-18E「超級大黃蜂」(Super Hornet)新戰機,然而去年波音向美國商務部抱怨,加拿大對魁北克的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進行補助,使其在美國銷售價格較為低廉的C系列民航客機。

因此川普政府便向龐巴迪在美國境內銷售的飛機課徵近300%的關稅,加拿大為了復仇,便果斷取消這筆本來可能超過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2億) 的採購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