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一生自認「精日」 取笑「大學生愛國是蠢貨」被退學

▲▼校方公告已取消王棟入學資格。(圖/湖南城市學院官網)。

▲校方公告已取消王棟入學資格。(圖/湖南城市學院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9月是新生入學季,卻有人言語失當被取消入學資格。湖南城市學院新生王棟在微博發表「這輩子都不可能愛國」、「軍訓到底有什麼用都大學了還想著給我洗腦」等言論被網友舉報,還在宿舍對同學愛國言論冷嘲熱諷。校方認為這種言論「影響極壞」,因此在官網公告「關於取消土木院新生王棟入學資格的情況通報」,取消發文學生王棟的入學資格。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網友19日舉報,湖南城市學院土木工程系2018新生308班33號是一個「精日」,專門開微博發表「辱華」言論,當時微博用戶「貴州省省草王英俊」簡介為「此帳號專注於乳滑(諧音:辱華)」。還有截圖顯示帳號曾發表「如果真的少年娘則國涼的話,那我願意當娘炮」、「愛國是不可能愛國的,老子這輩子都不會愛國」、「軍訓到底什甚麼用,都大學了還想著給我洗腦」、「作為當代大學生,不能被惡臭愛國教育和集體主義束縛」等言論。

▲▼王棟在微博的言論被網友舉報。(圖/錢江晚報)

▲王棟在微博的言論被網友舉報。(圖/錢江晚報)

經過查證,微博用戶「貴州省省草王英俊」擁有者王棟,是湖南城市學院土木工程學院的大一新生。學校表示,對此高度重視,並成立工作小組查證事實,將根據調查情況依法依規處理。益陽市公安局也在20日介入調查。

▲▼一系列發文都被網友截圖。(圖/錢江晚報)

▲一系列發文都被網友截圖。(圖/錢江晚報)

▲▼「精日」言論引起網友不滿。(圖/錢江晚報)

▲「精日」言論引起網友不滿。(圖/錢江晚報)

湖南城市學院22日公告,王棟在網絡微博以「貴州省省草王英俊」網名,在網絡上發布辱國言論。自9日入學以來,還對室友的愛國言論冷嘲熱諷。王棟也承認這些「不當言論」就是他發表的,校方認為這樣的行為「影響極壞」,根據《國家招生考試規定》及《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工作實施辦法》有關條款,《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第三章第9條和《湖南城市學院學籍管理規定》(湘城院發〔2017〕91號)第一章第2條之規定,經學校校長辦公會同意,取消王棟入學資格。

王棟被舉報後,微博簡介已更改為「十佳愛國青年」,並刪除所有貼文內容,現在頁面上一片空白。

▲▼現在微博帳號「貴州省省草王英俊」簡介已更改。(圖/翻攝自微博)

▲現在微博帳號「貴州省省草王英俊」簡介已更改。(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