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吃烤肉!地方媽媽「爆買25斤鮮蚵」她崩潰 網笑噴:阿母想抱孫?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女網友開蚵開到手超痠、超崩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節除了吃月餅、柚子賞月,烤肉更是重頭戲,一名女網友貼文表示,「有沒有一種愚蠢叫做『估錯烤肉的量!』」說媽媽叫了25斤的蚵,但其實才6個人要吃,結果總共開了「約19斤、3大碗公」的蚵。其他網友都笑翻,「可想而知,媽有多想抱孫子了」、「新職業技能got」、「可以弄個臨時攤販賣了」。

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崩潰貼文,問大家有沒有一種愚蠢叫做「估錯烤肉的量」,並說家中老母叫了25斤(約12.5公斤)的蚵,「但…媽!我們才6個人烤肉呀!」於是她就瞬間變成青蚵嫂,無師自通地拿剪刀開蚵,總共開了約19斤(約9.5公斤)、3大碗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還說,而且一家人其實已經烤了6斤(約3公斤)的蚵,「原本25斤烤到剩19斤」,最後因為沒地方冰才會選擇開蚵,「我現在手痠到想打人啊啊啊啊啊!」仔細看看照片,網友媽媽似乎是直接買了一整箱蚵,全都放在裝海鮮用的保麗龍箱裡,一旁的紙箱則丟滿蚵的外殼,乍看之下還以為這家人要賣蚵料理。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這…阿姨您會不會買太多啦!(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到照片後,其他人紛紛笑噴,「伯母很想當阿罵喔」、「想抱孫啦!加快哩」、「可以擺攤了。大份兩百小份一百」、「這吃完真的並ㄅㄧㄤˋ叫了」、「看到我痛風都發作了」、「媽媽表示~我沒叫你吃啊~那是通通給你爸拔的」、「剝殼完之後,三餐,早餐蚵仔麵線,中午蚵仔煎,晚餐蚵仔稀飯,鹽酥蚵」、「地方長輩媽媽就是狂,謎之音~這就是愛呀」、「媽媽都是霸氣的寧可吃到吐也不要吃不夠」。

許多網友則分享自己也有買太多的經驗,「前幾年第一次去布袋買蚵仔,也是不懂量怎麼抓,買了20斤,從那之後,我才發現了我人生中的另一個專長!剝蚵仔」、「有一年買了10斤兩人吃,吃完真的快吐了」、「上次25斤我們也是輪番上陣,烤超久才吃完,這次我才買15斤,也是吃不完,晚上繼續烤」,有人則是留言教學,建議蚵的採購量「6個人大概6斤~8斤就差不多了。而且最近蚵小(多顆)大概5~6斤就差不多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