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裸駐日美軍夜闖民宅 17歲女「抱妹跳窗」淚訴:以為會被殺掉

▲抗議駐日美軍基地遭漠視 沖繩「脫離日本」呼聲漸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 駐沖繩美軍數度傳出脫序行為,讓當地民眾已經忍無可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沖繩現讀谷村7日深夜發生一起駐日美軍夜闖入民宅事件,一名駐沖繩美軍在與友人狂歡酒醉後,竟擅自闖入周遭一處民宅內,而當時民宅主人正好不在家,獨留就讀高中二年級的大女兒與出生僅5個月的小女兒。女學生嚇的馬上一把抱起妹妹,光著腳就從窗戶爬出家中。而由於過度受到驚嚇,女學生自事發後仍無法正常就學,甚至有意提出休學申請。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現年23歲的駐日美軍士兵7日深夜與數名外國人飲酒,沒想到在離開聚會後,酒醉的士兵竟然打著赤膊,無端闖入一間大門未上鎖的民宅內。根據受害女高中生表示,當時家中外牆突然傳出數聲敲打的聲響,隨後門外的人便開始大吼大叫,緊接著就有一名沒有穿著上衣的外國人就突然闖入家中。

這名女學生嚇得趕緊抱著還是嬰兒的妹妹,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就爬出窗外,一路逃到附近鄰居家中求救。事發後,女學生受到重度驚嚇,無法維持正常生活,並向周遭朋友透露,「我以為我會被殺掉。」甚至有意暫時申請休學,目前仍在平復情緒當中。

由於美軍遲遲無法給出交代,讀谷村村長石嶺傳實氣得在19日上門向駐沖繩美軍司令官賽澳亞懷特進行抗議,懷特這才對石嶺道歉並表示,「由於一位一等兵所做的事情導致我們全體陸軍的信賴受損,我感到非常遺憾。」

村長石嶺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明明應該是最安全的住家,卻發生突然有打赤博的美國士兵闖入的事件,我真的感到非常憤怒。沖繩僅占日本整體面積的0.6%卻被擠入70%的美軍基地才會發生這樣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