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 英媒披露王岐山透過好萊塢電影了解川普

▲普丁,王岐山。(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戰線拉長,英媒報導披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見外國訪賓時坦言,曾透過好萊塢電影了解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的想法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春天,王岐山會見外國訪賓時,透露自己看了電影「意外」(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後,部分理解川普支持者的想法。

中美貿易戰開打以來,王岐山被視為北京在處理中美關係上的一張「王牌」。不過,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稱,王岐山試圖澄清外界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他處理中美事務的傳言。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王岐山一直被視為北京在處理中美關係上的一張「王牌」。(圖/路透社)

一直以來,面對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王岐山對外仍相當淡定。但,就在本週,王岐山在川普宣布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前夕,王與美國官員魯賓(Robert Rubin)和著名華爾街金融家會晤。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這兩場會議的主題都是中美關係,以及化解1930年以來世界上最嚴重貿易戰的可行之道。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會中,王岐山以相對體諒的調子表示,中美貿易戰沒有贏家。

報導說,王岐山這星期晤華爾街高管時暗示,他對於掌握川普有困難。而急忙安排和華爾街老朋友的會面,也顯示出他的絕望,因為這些高管近月來已被證明沒有能力勸阻川普打貿易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