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拍片要陸客勿隨地便溺 央視:如此辱華,是可忍孰不可忍!

▲▼瑞典禁止陸客大便的告示             。(圖/翻攝自秒拍)

▲拍片禁止陸客隨地大小便。(圖/翻攝自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瑞典電視台《瑞典新聞》21日播出一支長1分半的「宣導片」,內容中一名女主播直接「提醒」大陸客當地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也要記得洗手,更稱大陸人都是種族主義者。大陸央視微評對此指出,這則視頻把辱華推到了新高度,如此辱華,是可忍孰不可忍!

微評表示,近年來,歐美各國發生多起或明或暗的辱華事件,都曾充斥著極度的無知和滿滿的偏見,然而,像瑞典電視台播出的辱華視頻這般毫無掩飾、極盡毀謗和侮辱之事的,還真不多見,可以說揭露了西方一些人士極其醜陋的心態。

微評說,如此辱華,是可忍孰不可忍!同時點出4點緣由,其一,視頻拿拉屎、大便當噱頭,趣味低級令人震驚;其二,面對中國人群體,直呼平等的原則不適用中國人,種族主義言論令人震驚;其三,拿中國遊客受辱事件作為調侃對象,不僅給當事人造成二次傷害,還無限擴大侮辱的對象至全體中國人,足見個別瑞典人內心存在的無知和偏見。

第四點則是作為一家新聞媒體,瑞典電視台不僅逾越媒體平台客觀公正的底線,嚴重違背媒體的職業道德,也顯示出相關製作人員基本職業素養的缺乏,和道德水平的低下。

▼陸客此前在瑞典被警方驅離。(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微評提到,中國已經快速躍升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每年國內都有上億人次到國外旅遊,購買力令一些歐美人士感到震驚,所以面對中國的旅遊者和消費者強大的購買力,一些歐美人士心態漸漸失衡,原有的優越感蕩然無存,「他們的內心不能接受這個變化的世界和中國逐漸強大的現實,這是辱華事件頻發的重要原因之一。」

微評再說,對於這種極端錯誤的言論和做法,每一個中國人都不能接受,促道歉並受到應有的懲罰,讓當事人為錯誤言論感到羞恥和痛楚,才會避免更多辱華事件的發生。

針對影片內容,大陸駐瑞典大使館官方也在21日晚間發出聲明,內文中寫道「主持人羅恩達爾(Jesper Rönndahl)以惡毒的言論,攻擊大陸和大陸人的言論,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台提出抗議。」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表示,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內容和羅恩達爾的言論赤裸裸地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挑起針對大陸和其他族裔的仇視和對立,使用的大陸地圖中缺少台灣和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大陸主權和領土完整;有關節目已經突破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和違背媒體職業道德。這樣的事竟發生在崇尚種族平等的瑞典!

據悉,雖然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負責人表示,這只是娛樂節目,不過大陸官方不接受該辯解,更敦促電視台跟節目立即道歉。

《瑞典新聞》的影片可以看到,開頭大大的寫著「歡迎來到瑞典」,隨後出現一名女主播站在街頭開始說話,「為了避免文化衝突,以下有些建議」,例如,不在歷史建築外「拉屎」、在瑞典上完廁所後要記得洗手、瑞典人不會吃狗肉、瑞典人用刀子和叉子吃飯,而且不會邊吃飯邊上廁所,以及瑞典是一個種族多元化的地方,不像大陸人都是種族主義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