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深水炸彈」醉駕撞斷整排雨遮鐵柱 3騎士1死2傷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3段23日凌晨約5點30分發生一起汽車追撞3名機車騎士的重大車禍,涉嫌酒駕的郭姓男子(23歲)開車行經該路段時車速過快追撞3台行駛中的機車及路邊機車行停放的多輛機車,造成3名無辜女騎士1死2傷。監視器畫面顯示郭男行車毫無減速就追撞路旁穩定行駛的機車,車體撞斷路旁機車行梁柱翻轉,今天稍早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進行交通安全管制。

▲▼羅斯福路派出所長趙晨喻說明案情,監視器清楚錄下酒駕男子撞擊騎士的過程,警訊後以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訊後以公共危險罪嫌將郭姓男子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根據大安警方調查,涉嫌酒駕肇事的郭姓男子自稱任職服務業,昨天22日深夜與朋友歡慶中秋節到文山區景美好樂迪歡唱喝酒,他向警方表示過程約喝了不少啤酒、後來喝嗨了改喝威士忌,到了凌晨5點多才開車打算返回新北市深坑區住處,不料卻因喝酒恍神超速釀出大禍。

▲▼羅斯福路派出所長趙晨喻說明案情,監視器清楚錄下酒駕男子撞擊騎士的過程,警訊後以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羅斯福路派出所長趙晨喻說明案情。(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私下透露,郭男在KTV飲酒歡唱,先後喝了低酒精濃度的啤酒、再改喝高酒精度的威士忌,等同飲用深水炸彈更加速混淆感官認知,難怪經警方施行酒測、酒測值高達1.29MG/DL。他連撞三輛機車重創女騎士後,警消趕赴現場救人,他看到警員到場嚇得全身發抖,頻頻喃喃自語:「怎麼辦!怎麼這麼嚴重!」

大安警方表示,3名傷者中,第一個被追撞傷勢最嚴重的陳姓女騎士(49歲)全身多處骨折命危並懷疑有內出血,經救護車送往萬芳醫院搶救,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中,但陳女因傷勢嚴重,今天中午經萬芳醫院宣告搶救無效死亡。另名陳姓女子(44歲)全身多處擦挫傷送往仁愛醫院治療,目前並無大礙。第三名傷者許姓女子腿部有明顯外傷,被送往慈濟醫院治療。

更離譜的是:郭男駕駛的黑色ALTIS轎車撞人之後仍未煞車,繼續撞垮基隆路三戶民宅前的鐵皮棚頂,加上郭男車速相當快,車體猛烈撞擊後還打滑翻轉半圈,造成轎車車頭全毀,車輛無法行駛才停下。警方事後對郭男進行酒測,酒測值竟高達1.29毫克,遠遠超過標準值。

▲▼羅斯福路派出所長趙晨喻說明案情,監視器清楚錄下酒駕男子撞擊騎士的過程,警訊後以公共危險罪嫌將他移送。(圖/記者張君豪攝)

▲監視器清楚錄下酒駕男子撞擊騎士的過程。(圖/記者張君豪攝)

郭男肇禍後車體嚴重毀損,油箱破裂現場瀰漫濃濃汽油味,北市警消出動34人、7輛消防車、5輛救護車,全案訊後將依公共危險罪、過失致死等罪嫌將郭男送辦,至於房屋毀損警方則待被害業主清點損失後提告

值得一提的是:警方對這名酒駕的郭男「十分禮遇」,轄區警方到場後發現有民眾拿起手機拍攝,員警立即陪郭男上警車休息。警車車窗玻璃反光,記者趨前透過車窗拍攝郭男進行酒測時,警方立即禁止記者近距離拍攝,似乎有意替郭男遮掩。對此大安警方則回應由於現場仍有車流,加上郭姓男子酗酒泥醉,警員擔心他失態遭其他車輛撞擊,顧慮他的人身安全才會請他上車酒測,後續程序一切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