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5個月未破案件 陸外交部3度提醒「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安全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陸客遭瑞典警方拖出門外。(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遊客曾姓一家此前到瑞典旅遊,遭到當地警方強制驅離,引起不少風波與輿論。而大陸外交部領事司23日第3次發布安全提醒信息,要在瑞典中國公民注意安全,並可向中國駐瑞典使領館聯繫尋求幫助。

提醒內容指出,4月以來,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幾乎每天都收到中國遊客財物被盜、被搶、證件遺失等報告,但瑞典警方至今未通報偵破任何案件,我公民合法權益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務必提高安全意識,慎重選擇旅遊地點和居住地區,加強安全防範,如遇緊急情況,請在確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瑞典使領館聯繫尋求幫助。

▼發布內容。(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使館官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使館             。(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使館)

據了解,這是8月份以來,繼8月15日、9月14日之後,大陸外交部領事司第3次發布安全提醒信息。值得一提,大陸外交部領事司於9月14日發布的訊息中提到關於中國遊客在瑞典遭受到安全威脅的資訊。內容指出,中國遊客在瑞典被盜、被搶呈多發態勢,遭受了財產損失和安全威脅。

內容說,近期還有中國遊客遭到瑞方公務人員粗暴對待,中國外交部和駐瑞典使館高度關注在瑞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合法權益,已就此向瑞方提出嚴正交涉。

關於中國遊客曾姓一家一事要追朔到9月2日當天。曾先生帶著60多歲父母前往瑞典自由行,但因入住時間不符規定,旅館服務人員叫他們「立刻滾出去」,並通報警察協助驅趕,最後被警方載到離市區幾十公里外的墳場丟棄。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當事人向中國駐瑞典使館報告後,使館和中國外交部先後向瑞典方面提出交涉,要求瑞方徹查事件,及時回應當事人的合理訴求,並儘快向中方通報。 而瑞典首席檢察官埃里森(Mats Ericsson)在回應此事時表示,調查已結束,瑞典警方沒有任何過錯。

▼曾姓一家人在外哭泣被瑞典警方暴力對待。(圖/翻攝自梨視頻)

▲▼瑞典目擊者提供影片。(圖/翻攝自梨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