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兄弟均獲安置!躺親友身上安穩入睡 檢:生父、同居人限制住居

記者陳凱力、林姸君/新竹報導

新竹市23日凌晨驚傳3歲男童遭虐,生母前往探視時發現男童骨瘦如柴,還看見他全身赤裸被綁在陽台。對此新竹市社會處指出,第一時間親屬安置是交由姑婆,但小孩情緒不穩,加上身體不舒服又吐又拉,因此轉給生母安置,目前2兄弟暫時與生母在一起,之後還要評估綜合情況。

【14:10更新】

檢方初步表示,據生父指出小兒子有些行為異常及學習遲緩,類似自閉或亞司伯格的特質,但詳細診斷還要等醫院及社服作鑑定;由於生父學歷不高,加上沒有這類孩子的教養意識,又屢次教導卻無法改善行為偏差,進而越打越兇,不過依目前的相關事證研判是屬於管教過當,但是否達到「虐童」的程度,還要繼續調查釐清。

目前生父及同居人已被檢方被依家庭暴力防制法第31條規定核發緊急家庭保護令,並諭知限制住居。

▲▼男童安穩。(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男童在親友懷中安穩入睡。社會處長(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從照片中可以看見,男童在親友的懷中拿著玩具、安穩睡著;而社會處長則將他心疼的抱在懷裡。社會局指出,男童父母婚後有1女(小一)2子(4歲、3歲),2人於2017年10月離婚,長女跟著母親、2兄弟則跟爸爸;另外,生父的同居人自己也有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女兒,5人一起同住在屋簷。

▲▼安穩入睡,新竹虐童。(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男童回到母親身邊後安穩入睡。(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社會處社工督導喬羽華說,第一時間就有協助孩子到醫院驗傷、評估,妥適安置,而後續會針對爸爸及同居人的部分進行刑事上傷害告訴的責任釐清,並依據兒少法進行裁處。對於外界質疑單位先前就知情的部分,她回應,「個案接到通知才知道瘦弱狀況,而依據23日帶去醫療評估狀況,的確發現男童身上有多處瘀傷、身體比較瘦弱的部分。」

此外她表示,「男童的家庭為重組家庭,不排除爸爸、同居人都有情緒管控不佳、輕職態度,加上與生母之間有感情探視上的糾葛,造成孩子沒有被好好照顧,但詳細情形還是要看警方那的筆錄。」

相關新聞

►小兒子「愛隨地大小便」才管教!網肉搜渣男女臉書...轟到關版

►影/新竹3歲童遭束帶吊陽台「暴瘦撿屎吞」媽突襲崩潰 1萬人怒:肉搜渣男女!

►砸酒瓶、蛋洗渣男女家!黑衣人「路過」動私刑...敲門要生父踹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