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陸客隨地大便!瑞典電視台拍「宣導片」反擊 陸官方氣炸要道歉

▲▼(圖/翻攝自YouTube/抖音TikTok粉絲官方頻道)

▲禁止大便的告示。(圖/翻攝自YouTube/抖音TikTok粉絲官方頻道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曾姓家族3人日前到瑞典旅遊,卻疑似遭到瑞典警方暴力對待後,被帶到墳場附近,造成大陸輿論關注,引起兩派論戰。不過這戰火也在近日延燒到了瑞典,瑞典官方電視台日前播出一支約1分半的「宣導片」,影片中一名女主播「提醒」陸客不可以隨地大小便,如廁後也要記得洗手,更稱大陸人都是種族主義者。

瑞典官方所釋出的影片中,開頭大大的寫著「歡迎來到瑞典」,隨後出現一名女主播站在街頭開始說話,她說「為了避免文化衝突,以下有些建議」,例如,不在歷史建築外「拉屎」、在瑞典上完廁所後要記得洗手、瑞典人不會吃狗肉、瑞典人用刀子和叉子吃飯,而且不會邊吃飯邊上廁所,以及瑞典是一個種族多元化的地方,不像大陸人都是種族主義者。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火藥味頗重的影片一放出後,造成許多大陸網民的熱議,認為這個影片辱華,紛紛表示「瑞典美好的形象破滅」、「噁心!電視台竟然播出這種東西」、「這樣做的瑞典人就沒有種族歧視嗎?」、「雖然大陸人有一部分素質不佳是事實,但瑞典電視台這樣的作法是錯誤的」、「瑞典從現在起跟大陸結仇了!」、「這難道就是瑞典人自詡的文明?」、

對此,大陸駐瑞典大使館官方也在21日晚間,就瑞典電視台的「瑞典新聞」中,播出辱華的惡劣節目內容發出聲明,嚴厲譴責瑞典政府;內文中寫道「主持人羅恩達爾(Jesper Rönndahl)以惡毒的言論,攻擊大陸和大陸人的言論,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台提出抗議。」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的聲明。(圖/翻攝自微信號/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圖/翻攝自微信號/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大陸駐瑞典大使館表示,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內容和羅恩達爾的言論赤裸裸地散播、宣揚種族主義和排外主義,公然挑起針對大陸和其他族裔的仇視和對立,使用的大陸地圖中缺少台灣和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大陸主權和領土完整;有關節目已經突破人類道德底線,嚴重挑戰人性良知和違背媒體職業道德。這樣的事竟發生在崇尚種族平等的瑞典!

據悉,雖然瑞典電視台有關節目負責人表示,這只是娛樂節目,不過大陸官方不接受該辯解,更敦促電視台跟節目立即道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