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救護車急送昏迷老婦!竟遭路霸哥攔車嗆聲:別只顧自己方便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一輛救護車21日下午載昏迷病患送醫,情況緊急。不料一名中年男子開車行經巷內,不滿去路被擋住,竟刻意將車停在路中央,還下車錄影嗆聲,打電話要警方驅離救護車。當下劉姓救護員考量到人命關天,只能默默忍氣吞聲,倒車從原路退回,及時救回病患一命。警方表示,目前已循線通知男子到案,若情況屬實一定法辦。

劉姓救護員說,他21日下午獲報到南區一處長照中心進行救護,患者意識昏迷、血氧掉到80%,情況相當緊急,沒想到這竟成為他第一次被民眾拍照報警的救護經驗。他說,當時他和護士頂著大太陽處置,但可能是救護車寬度較寬,加上道路兩旁都停了轎車,導致一輛對向駛來的轎車卡在路中央。

當時轎車男駕駛不耐久候,不僅將車停在路中間,還下車拿手機錄影,痛批劉姓救護員「不該為了自己方便,影響到他人」,甚至打電話要警方前來驅離。劉姓救護員雖氣不過,但為了病患安全,當下不願與男子計較,豈料男子堅持不讓道,害得他只能以倒車方式駛離巷子,好在病患到院後並無大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救護車急送昏迷老婦!竟遭路霸哥擋車嗆聲:別只顧自己方便。(圖/爆料公社)

▲男子下車「錄影蒐證」,還飆罵要劉姓救護員別那麼自私。(圖/爆料公社,下同)

事後,劉姓救護員在臉書向男子隔空喊話,解釋當時急著救人,來不及「找好車位停好車」只能將就盡量靠邊停,並非故意擋住去路。他說,雖然「您叫了警察前來處理,也訓了我一頓,開導了我所謂現在的道德價值觀」,但好在他倒車時並未撞到警車及無辜民眾,而且患者最後沒事。

劉姓救護員寫道:「開救護車並沒有很偉大,偉大的是願意禮讓救護車行為」,「今日我退讓了,很幸運沒出任何意外」,但倘若患者出任何意外,「我絕對讓您吃不完兜著走!」至於沒將救護車停好,「是我不對」,「希望認識這位先生的朋友們,可以代我跟他說聲不好意思!」

對此,警方表示,雖然劉男駕駛的是民營救護車,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第2項「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毒性化學物質災害事故應變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者,處汽車駕駛人3600元罰鍰,並吊銷駕駛執照。」視同公家救護車,有道路優先權,後續將循線通知擋車男子到案,依法裁罰。

▼劉姓救護員事後在臉書PO文,向擋路男子「道歉」。

▲▼台南救護車急送昏迷老婦!竟遭路霸哥擋車嗆聲:別只顧自己方便。(圖/爆料公社)

▲▼台南救護車急送昏迷老婦!竟遭路霸哥擋車嗆聲:別只顧自己方便。(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