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8天王」擊潰15人!三重學校口怒尋仇…揪15歲少年斷腳筋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15歲的盧姓少年因參與幫派糾紛,21日上午自超商大夜班下班後,才剛走出門口旋即遭到4名惡煞押走,不但遭軟禁16小時,還被砍斷手腳筋,所幸事後送醫並無生命危險。警方深入追查,發現盧少所屬的「蘆洲幫」與三重幫派「學校口」素來不合,而此次整起事件的導火線竟是「學校口」的許男機車遭砸毀,雙方才會又為此大動干戈;目前全案警方正深入追查,將逮捕惡煞到案說明。

▲▼蘆洲屁孩對砍被警逮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兩派人馬17日凌晨才在街頭械鬥,「學校口」不滿吃虧負傷,憤而擄走盧姓少年尋仇。(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調查,位於蘆洲的幫派「蘆洲幫」與三重幫派「學校口」從以前就有嫌隙,日前「學校口」的許男機車遭到砸毀,經查後發現是「蘆洲幫」所為,許男嚥不下這口惡氣,於17日凌晨1時以義氣為號召,撂來了15名好兄弟助陣,與「蘆洲幫」當街展開談判。

「學校口」與「蘆洲幫」對陣,雙方火藥味相當濃厚,許男見到「蘆洲幫」竟然只派出8人協商,己方人數幾乎是對方的兩倍,一言不合下旋即發難,想以人數優勢暴力猛攻;不料此次「蘆洲幫」的8人竟是早有準備的「刀棍團」,抄出傢伙後戰力指數瞬間飆升,立即扭轉戰局,將赤手空拳的「學校口」打得一陣抱頭鼠竄。

▼許男暴起發難,但卻未料對方竟是「刀棍團」,局勢瞬間扭轉。(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蘆洲屁孩對砍被警逮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蘆洲屁孩對砍被警逮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雙方鬥毆過程相當混亂,突來的變故又讓義薄雲天的「學校口」被沖散,「蘆洲幫」看準許男與另名劉姓少年落單,眾人即刻圍上狂毆,害得許男不但機車賠償金沒要到,還被打得全身多處挫傷;而另名為義兩肋插刀的劉少則是右手骨折、後腦勺、雙手有多處刀傷,2位難兄難弟雙雙掛彩。

當時這起深夜的「三蘆大戰」驚動鄰近住戶,警方獲報後旋即出動快打部隊,將涉案的22名惡煞一併全逮回警局;原本氣焰囂張的幫眾們,見到員警趕到後勇氣瞬間消失無蹤,乖乖地蹲伏在地不動,帶回所內偵訊後還面壁罰站,其中還有幫眾向警方供稱,會前來助陣「完全是為了義氣」,令現場員警搖頭不已。

▼22名惡煞為了義氣當街械鬥,全被帶回警局面壁罰站。(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蘆洲屁孩對砍被警逮捕。(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只是這起糾紛並沒有隨著「三蘆大戰」的勝負而落幕,「學校口」一眾吃了啞巴虧,不但機車被砸,就連撂人尋仇也被打趴,江湖顏面盡失,為了扳回一城,「學校口」幫眾在面壁罰站後決心二度復仇,積極尋找當天參戰的「蘆洲8人」身分,最後鎖定一名15歲的盧姓少年,並趁著21日上午盧少的超商大夜班打工下班時,由4名惡煞驅車前往將其強行擄走,還帶到淡水一處私人地下停車場軟禁,逼問其他參戰幫眾下落。

「把蘆洲幫的人叫出來處理!」盧少被擄後三緘其口,為了貫徹江湖道義,拒絕透露其他幫眾下落,「學校口」惡煞還企圖透過臉書尋找蛛絲馬跡,但卻全無結果,在嚴刑逼供16小時後也問不出所以然,「學校口」耐性漸失,最後將盧少手指、手筋、腳筋砍斷後丟包在竹圍國小前,驅車揚長離去。

警方指出,事後經民眾發現報案,盧少送往馬偕醫院急救後,雖然腿部有3處刀傷、手指也被砍到見骨,但並無生命危險,惟目前仍在醫院休養中無法製作筆錄;警方也調閱監視器追緝,鎖定車牌號碼並傳喚車主到案說明,但車主卻推託稱車子早已借人,車主是否有涉案、以及涉案惡煞確切身分,仍須深入調查。

►►►影/三蘆大戰!「蘆洲幫」少年遭囚禁16小時 斷手腳筋丟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