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現在沒父母!」南韓姊弟被美國家庭領養 34年後淚擁重逢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首爾多年前一對姊弟被遺棄變成孤兒,事後分別被不同的美國家庭領養,2人僅相隔約965公里,但卻過著不知道對方存在的生活。34年過去,姊弟檔直到上周才重逢,2人在機場熱淚相擁畫面,惹哭許多網友。

綜合外媒報導,4歲大的姊姊阿蘭科(Renee Alanko)和2歲弟弟克拉特(Justin Kragt)在1984年同一天被父親遺棄在首爾2處鄰近地區。當時的阿蘭科被丟在一處市場,她的父親更留下「請把孩子透過警局送到孤兒院,她現在沒有父母」的傷心紙條。

▲ 雖然阿蘭科的領養報告並未提及克拉特的存在,但根據阿蘭科養母的說法,她小時候常說「弟弟」很可愛。

事後,克拉特被俄勒岡州塞勒姆市(Salem)一戶人家收養,而阿蘭科則在加州馬林郡(Marin County)一個家庭中長大。相隔只有965公里的2人過著不知道對方存在的生活,但也雙雙靠著自己的力量來尋找失去的親人。克拉特在2014年參加DNA檢測,而阿蘭科則在2008年重返南韓,但都沒有得到進一步的線索。

不過,2人的命運在今年夏天出現變化,因為阿蘭科6月參加DNA檢測,發現她的弟弟就住在俄勒岡州。到了上周克拉特36歲生日時,阿蘭科飛往俄勒岡州,2人才終於見到對方,並在波特蘭國際機場(Portland International Airport)熱淚相擁,2人興奮、喜悅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

在這次見面之後,克拉特計畫在12月飛到加州找姊姊。阿蘭科提到,她屆時會舉辦盛大的聖誕派對,而弟弟會是聚會上的最受矚目的貴賓,「我要我的所有朋友都和他見面,可以認識他。」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