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高原作戰而生 AV500無人直升機獻出軍演處女秀

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現場展示的AV500W察打型無人直升機。(圖/翻攝自中國陸軍)

▲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現場展示的AV500察打型無人直升機。(圖/翻攝自中國陸軍)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空工業自主研製的AV500無人直升機近日首度參與解放軍實戰軍事演習,成功演練長距離低空突防,並發射導彈進行精確打擊。據了解,AV500是一款輕型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類似於美國「MQ-8」火力偵察兵,執行前出偵察、精確定位等任務,同時也非常適合在高原複雜地形環境上作戰

據《中國航空新聞網》報導,AV500技術團隊在兩天時間內,完成設備和全機改裝調試、調整,根據突防作戰任務需求,完成航線作戰方案策劃、探討、仿真等工作。近日該型無人直升機在完成400米高空空投滅火彈科目驗證後,以幾乎零修整的狀態受邀參加解放軍實戰軍事演習。

演習當天,AV500無人直升機騰空而起,迅速爬升至目標高度。而受到極端氣候影響,高空風速達22米/秒(時速79.2公里),基於AV500抗風飛行經驗,現場總指揮決定演習按計劃進行AV500在中低空,模擬飛行目標開展突防作戰。

報導強調,在高空9級烈風的情況下,AV500利用自身優越的抗風性能,航線控制精準,飛行姿態穩定,用時約2小時,長途跋涉180公里,各項參數均正常。 飛行期間,地面設備對AV500飛行軌跡全程跟蹤,最終測試結果顯示,空中突防作戰能力達到預期效果,圓滿完成任務。

▼AV500過去已完成高原飛行與打靶試驗。(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官網)

▲▼「戰狼」察打一體無人直升機(AV500W)完成高原飛行與打靶試驗。(圖/翻攝自中國航空工業直升機設計研究所官網)

資料顯示,AV500在平原地區最大起飛重量為500公斤,在4300公尺高原地區最大起飛重量則是430公斤,可搭載小型雷射制導導彈或機槍,最大平飛速度(level flight speed)每小時170公里,續航時間為4小時。值得注意的是,該無人機的高原性能良好、機動性強、部署方便,擁有良好的偵察、反應能力,可對敵方輕型車輛、人員等地面目標進行精準打擊,在未來戰爭、反恐維穩和緝毒緝私等領域上,具有高度應用價值。

《觀察者網》則指出,AV500直升機在參數上類似於美國RQ-8B無人機。但和RQ-8B不同的是,AV500並非是一款艦艇專用的艦載無人機。由於其擁有懸停時間長,易於起降維護等優點,該無人直升機也可能會在中國警察和邊防部門大放異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