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早起的鳥兒or夜貓子?晚睡不代表「我會比你笨啊!」

▲▼夜貓族,早鳥族,鳥,早起,貓,黑貓。(圖/翻攝自pixabay)

▲夜貓族習慣晚睡。(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然而現代人的工作緊湊繁忙,生理時鐘也著往後延長,晚睡的夜貓族,常常是夜深越有靈感!根據生活網站《personalitybuzz》調查指出,不管你是夜貓族還是早鳥族,都可能同時具備成功的潛力!

夜貓族習慣晚睡,早上起來顯得沒有精神,被不少人貼上「缺乏動力、懶散」的標籤,然而跟早鳥族相比,兩者的睡眠時間差不多,只是入睡和清醒的時段不同。根據言就顯示,夜貓們喜歡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活動,身體會更加放鬆,思緒會更清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早期西班牙學者的研究也發現,早鳥型的人習慣策略性的規畫自己的生活,有的還是「完美主義者」,而夜貓們則是較願意花錢買奢侈品,以及沉於新奇的收藏和玩意兒,更具有創造力。此外,還有一項研究調查了400多個人在數學、閱讀及寫作的測試,發現夜貓族比早鳥族更聰明。

▲▼夜貓族,早鳥族,鳥,早起,貓,黑貓。(圖/翻攝自pixabay)

▲早鳥族擅長規劃事物。(圖/翻攝自pixabay)

然而,智商不代表成功,在現實層面上,早鳥族可能更容易獲取較高的地位,因為大多數白領階級(主管、上班族)的工作時間多在白天,然而若要比較下班後的休閒、興趣及夢想,夜貓族比較懂得經營自己的私生活,以及朝夢想一步步前進。而在飲食上面,夜貓族傾向吃宵夜而省略早餐,且喜愛喝咖啡因飲料,而早鳥族則是習慣吃早餐而不吃消夜,喜愛喝茶類飲料,在體重方面,夜貓族因消化時間較晚,在代謝上更容易囤積熱量,使身材走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