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拍到空警-200B 解放軍特種飛機也「下餃子」? 

空警-200。(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空警-200預警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的衛星照片顯示,大陸正在對運輸機、預警機、轟炸機等「特種飛機」進行批量生產,位於陝西西安閻良機場停的機坪上方,有著多達11架疑似預警機及運輸機已下線。也有大陸網友分享照片指出,位於漢中城固機場的停機坪上有著新造的高新特種機和Y-9運輸機,高新機群主要包括KJ-500/HJ-500預警機、HQ-200反潛機和Y-9G電子干擾機,其中疑似包括KJ-200(空警-200)預警機的最新改進型KJ-200B(空警-200B)。

▼解放軍傳出批量生產特種飛機。(圖/翻攝自jetfight2000微博,下同)

▲▼解放軍傳出批量生產特種飛機,疑似空警-200B首度曝光。(圖/翻攝自jetfight2000微博)

大陸網友huitong指出,KJ-200B主要改進包括前機身頂部加裝一具衛通天線,側面各加裝一具L波段側視雷達天線,後機身側面還加裝電子支援天線,垂尾頂部加裝電戰天線等,新的傳感器很可能使KJ-200B具備360度全向監控能力。

▼網友jetfight2000表示,照片地點是陝西西安閻良機場。

▲▼解放軍傳出批量生產特種飛機,疑似空警-200B首度曝光。(圖/翻攝自jetfight2000微博)

KJ-200是解放軍空軍重要的特種飛機,主要用於承擔空中巡邏警戒任務,彌補地面雷達低空盲區,兼顧對航空兵實施指揮,用來探測、監視、 跟蹤和識別來襲的空中目標、水面目標等,能夠進行戰場態勢監控指揮引導己方部隊實施作戰,於2005年1月14日完成首次試飛。

▼衛星疑似拍到KJ-200B。

▲▼衛星疑似拍到空警-200B。(圖/翻攝自jetfight2000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KJ-200型可以自動或手動與KJ-2000型預警機進行情報信息交換和共享,在功能上雖然不如KJ-2000,系統造價卻相對便宜,可以批量生產與KJ-2000互相搭配。KJ-200主要作用是空中警戒巡邏,彌補地面雷達網低空探測盲區,和堅固概略指揮引導任務,可以與KJ-2000形成一高一低、一攻一防、一主一輔的合理搭配。

▼網友huitong指出,新的傳感器很可能使KJ-200B具備360度全向監控能力。

▲▼衛星疑似拍到空警-200B。(圖/翻攝自jetfight2000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