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怎拆解台東選情炸彈!馬英九喊機密 吳敦義馬上說出來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2018大選將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前總統馬英九22日都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兩人離場時分別受訪,馬英九被問到與吳敦義主席交頭接耳談了甚麼,他笑回「至高機密」;沒想到晚一步出來的吳敦義馬上表示,兩人講的是台東選情,「我問他(馬英九)說,你跑的這個縣,到底是不是危機解除了」。

國民黨22日主辦的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滿場將近500名台商。國民黨除了吳敦義出席之外,前主席吳伯雄,兩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都現身。

搶先海基會一步邀請台商中秋餐敘,吳敦義會前受訪時被問到,這是否代表台商選邊站?吳敦義笑了出來表示,這個不叫選邊站啦,而是在端午節、中秋節、春節都會有邀宴,方便台商返鄉參加重要節慶,他強調這很正常;會中為了求選票以及祝賀佳節愉快,吳敦義兩度向台商鞠躬,喊話希望台商相挺年底選戰,「懇求大家能夠找到的任何一票,都投給國民黨的候選人」。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馬英九、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馬英九晚了一個半小時到,他馬上上台向全場致歉,強調是因為在台東輔選,但飛機調度有問題,才會大遲到,為了道歉他還不甩主辦單位原先設計的在台上敬一杯酒致意,反倒是50桌都一桌桌致意,現場一度喊歡迎「我們永遠的太陽!」,工作人員急忙提醒,才改喊永遠的主席。

敬酒過程,馬英九一度與吳敦義交頭接耳,離場馬英九被問到與吳敦義主席交頭接耳談了甚麼,他笑回「至高機密」;沒想到晚一步出來的吳敦義馬上表示,兩人講的是台東選情,「我問他(馬英九)說,你跑的這個縣,到底是不是危機解除了」。

吳敦義強調,危機解除了,只是鄺麗貞非但成立粉絲專頁,還將在明天公布競選宣言,他則表示,其實鄺麗貞最有影響力的是她丈夫吳俊立,以及她胞妹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吳秀華,這兩個最重要,期待鄺麗貞「競而不選」是最好的。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