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居住證可視作綠卡、楓葉卡 馬英九:不必太多限制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府定調將管制領取大陸居住證的民眾,引發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22日受訪時則認為沒有這樣的必要,他建議把居住證當作美國綠卡、加拿大楓葉卡或是居留證就好,「如果不擔任公職,其實不必做太多限制」。

中國大陸9月1日起實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證」,行政院在20日定調「管制大方向確定」,未來在大陸領取居住證的人民,若是回到台灣,可能必須會有某種程度限縮公民權,陸委會21日也證實已經在研議,引發各方論戰。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國民黨主辦的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搶先海基會一步,滿場將近500名台商。國民黨除了吳敦義出席之外,前主席吳伯雄,兩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也都現身,馬英九因為在台東輔選飛機延誤,遲了一個半小時才到場,他為此特地一桌桌敬酒致歉。

對居住證議題,台商台企聯創會會張漢文22日受訪直言政府的決策對台商來說非常刺激、衝突,還說這樣的政策是講不通的,「我們賺的錢還是回歸到台灣,拿回來養家糊口,對台灣經濟帶上更正面」。

馬英九會後受訪時則表示,沒有這樣的必要,他建議把居住證當作美國綠卡、加拿大楓葉卡或是居留證就好,「如果不擔任公職,其實不必做太多限制」。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大陸台商中秋聯歡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